close

時間一分一秒的在過,不知不覺我與哈尼今年9月將邁入婚姻生活中的第八個年頭
在交往即將滿5年,我們決定攜手一起渡過未來的日子,所以我們昏了...oh no 是"婚"了
有的朋友說我太早嫁了,我倒是覺得還好吧!! 在適婚年齡中不算早呀!!
(反倒是您們太晚婚了啦!! 還不娶不嫁的>"<,啥時才能喝到喜酒)
其實無論早嫁晚嫁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遇到對的人,能夠保護妳愛妳一輩子,才是最真實的
很多朋友說我好命,嫁了這麼一位好老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想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換個角度想生活就會大不同,愛鑽牛角尖當然就處在死胡同裡

而婚姻生活中總不可能一直很順遂啊~爭吵是難免的,不管對與錯大部分都是哈尼先跟我說話講和
有時想想我還真是不應該耶!! 可是要我開口道歉好難唷!!
(拉不下這個面子...面子一斤到底是值多少錢呀!! 霧煞煞..........)
最後還是用寫字條 say sorry.....久而久之這就變成了我們的溝通方式
不過哈尼都不寫啦!! 他說寫太慢了,用講的比較快速,我剛好跟他相反,噗噗
用說的我沒辦法真正把那種感覺說出來,用寫的就可以像寫作文般寫的落落長 (這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壞事啦)
無論是哪一種溝通方式,只要能把彼此心中想讓對方知道的感覺表達出來
我想都算是一種好的方式 (當然以不受到傷害為前提,"反暴力"啦)
這些日子自己也慢慢進步,敢親口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也算是成長了

我不是婚姻專家,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說得頭頭是道,但我只知道彼此間受傷害的指數一定要降到最低點
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多關懷、不猜忌絕對是婚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所以是人生中最大的一門學習功課
從自己身邊週遭看了很多失敗的婚姻,給了我很多啟示...也提醒了我絕對不能踏上這條路
也讓我更加珍惜所有的人事物,不單單是靠一張紙來維繫關係,「溝通」就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千萬不要用大女人或大男人的姿態壓死人,這樣不但溝通不良反而讓彼此間形同陌路

前些日子看到報導,夫妻維持婚姻的秘訣是什麼呢?
美國最新研究,答案竟然是妻子要比老公更苗條 (這一點我完全做到...)
也就是說身體質量指數BMI比老公低,真的這樣婚姻才會比較幸福嗎?
其實不然吧!! 每個人的定義不同,
古云: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不無道理
在小三猖狂的時代,更是要捍衛自己的家庭,讓她們無機可趁 (小三退散)
老婆就要懂得收放自如,不能太強勢也不能太懦弱,更不要當黃臉婆
我想婚姻這條路真的是要活到老學到老,不斷的從生活中自我成長與學習,而非空談..........




↑ 攝於2011.07.16

暑假期間回到東京,這一次算是全家大團圓..........
老實說一個人帶兩隻小蘿蔔頭很累,有時還被氣得半死...甚至頭痛到爆炸 (兩隻太會吵啦!!)
但卻是我們一家難得的相聚在一起,也是最快樂的時光,這些年一家分隔兩地有好有壞
雖然大寶貝的成長過程我們夫妻倆並沒有全程參與 (從小外婆帶大),算是我們覺得很遺憾的地方
我們卻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才做這樣的決定,不過親情終究是親情,切也切不斷
孩子與我們的相處時間並不長,卻一直希望待在父母身旁快樂的長大,是寶貝親口告訴我的...聽了很辛酸也很甘心
未來的日子裡,媽咪一定會彌補在妳心中缺少的那份關愛,更要讓妳知道我和爸比對妳的愛,絕對不會少
當然一起回到東京是妳最期待的事情,孩子也說過一家人就是要永遠在一起不是嗎?
這個願望在暑假中暫時實現了,我知道寶貝Joanna的心裡非常開心,但並沒有表達出來而已
或許她也清楚暑假一過,爸比又得獨自一人留在東京工作打拼,礙於現實環境不得不這麼做
所以哈尼說,在這段時間一定要將最美好的回憶做個紀錄
原本一直就有計畫要在台灣拍攝全家福照,但哈尼返台休假的時間總是來匆匆去匆匆,超難喬的
就一直拖到現在還沒完成,最後乾脆選擇在遊戲區裡的大頭貼機台拍著來
說出來也不怕各位笑啦!! 這還是我第一次玩這玩意兒呢...好開心啊~~~
拍出來的效果很棒說,但列印出來的畫質就差蠻多的,更別說翻拍了..........
小圖差強人意還能勉強接受嚕~放大完全模糊 (要死了)



↑ 攝於2011.08.13

我們前前後後總共拍了三次,第二次拍出來的效果最差,加上背景選擇不好簡直不能看 (沒放上照片...氣鼠了)
機種不同真的差很大ㄋㄟ,偏偏我們愛的機型卻給我撤機 (第一次拍的機台最好),這打擊也太大了吧!!
難得我們愛上了這玩意兒說,居然就這樣.....唉!!!
但最後也算是小小完成我們的全家福照啦!! 不過我還是會再找機會拍正式的出來


趁著結婚八週年前po出來,分享一下小小的幸福唷~~~
哈尼謝謝你一路走來的包容、支持、鼓勵,還給了我兩個小寶貝,讓我感受到一個家的完整性
也願意當我的白老鼠,讓我可以把你養成肥肥的 (哈尼看到這一句鐵定會打鼠我...噗噗)
也辛苦你無怨無悔的對這個家的付出,有你真好

喜歡Jenny網誌的冰友,可以來這邊按「讚」發漏新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