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料理我實在是好愛唷!! 也是我在日本百吃不厭的一道佳餚
有時家裡沒開火在外頭用餐時 (久久一次)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某家中華料理餐館的這道套餐
每去一回點的都是這個,就是很愛這一味,開胃又下飯
即使食慾在不好,還是會把它吃光光,真的太好吃了
(下次去可以不用點餐了吧!! 老闆娘
應該都知道我要吃什麼了,噗噗 )
(老闆娘是中國人,算是小小認識了啦!!)
這麼好吃的料理不把它學起來真不應該齁
不過我沒有那個狗膽,實在不好意思問店家這要怎麼做
而且搞不好人家也不願意透露,就怕搶飯碗那就糗了
吃了幾次大概知道有哪些用料與調味,食材買了回家就自己料理
雖然會有一咪咪不同之處,不過這樣已經很好吃了唷!!
日後想吃時可以自己料理,不用在那裏空想而流口水了

哈哈~偶也素自家餐廳的總舖師啦!! 開心開心

----------------------------------------

材料:雞胸肉250g、筍片60g、蒜苔 (にんにくの芽) 45g、紅蘿蔔片20g

醃肉醬料:低鹽醬油1小匙、米酒1小匙、太白粉1/2大匙、沙拉油1大匙

調味醬料:低鹽醬油1大匙、砂糖1小匙、水3大匙、辣豆瓣醬1大匙 (此4樣醬料可先行混合調勻)

                 薑末1小匙、蒜末1大匙

                 辣豆瓣醬各品牌鹹程度不一,請自行斟酌

前製作業:

● 雞胸肉切成0.3cm薄片 (肉片一定要薄,快炒起來才好吃鮮嫩)

● 市售處理好的筍片洗淨瀝乾

● 蒜洗淨瀝乾切成小段、紅蘿蔔去皮切成薄片


作法:

step〈1〉雞胸肉切薄片後,加入醃肉醬料醃約30分鐘
step〈2〉熱油鍋加入3~4大匙油,油熱後放入薑、蒜爆香 (如圖1)
step〈3〉油鍋放入筍片、蒜、紅蘿蔔片拌炒均勻 (如圖2)
step〈4〉將雞肉薄片放入拌炒至八分熟 (如圖3~5)
step〈5〉加入調味料拌勻,略收汁盛盤即可 (如圖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