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天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好像也沒休息到...繼續寫格子,噗噗
究竟是忙些什麼感覺好累唷!! 啊不就是因為寶貝的一句話,就..就..就...寥落企
很早之前就想做這款麵包,但感覺上很搞剛所以遲遲未做
昨天寶貝說:媽咪冰箱裡還有熱狗耶!! 我想吃喔...想吃有熱狗的麵包
腦海中馬上浮現這個麵包的樣子,其實心裡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做咧
可是呢??? 又不忍心讓孩子失望,唉~為什麼家人開口要求我總是無法拒絕
難道我命中註定是個勞碌命女子嗎??? 偶不要..偶不要啊!! (瘋了不要理我)

製作過程中感覺作法上並不難, 不過最讓我頭疼的就是甩打麵糰這個步驟
看似簡單卻要我的命了,甩到我手都快要斷掉,差點就脫臼...噗噗
沒想到甩麵糰也是一門學問耶!! 不是我這個烘培麵包新手可以馬上搞定的
難怪市售手工麵包要賣這麼貴,不無原因啦!!! 真佩服那些麵包師傅

邊甩麵糰自己邊在一旁碎碎唸,好累好累...想放棄..........
不行繼續做下去 (這種感覺就像天使與惡魔在我腦海中爭吵般)
最後天使贏了,它讓我在烘培裡藉由努力而得到成就感,這份成就感是多麼難能可貴
雖然某些人可能認為這沒什麼,但對我來說是學習中更邁進一大步


哈尼回家看到直囔囔的告訴我要帶去公司炫耀一番,不過老婆大人我還是喜歡低調一點啦!!
晚上用餐過後寶貝接著又吃了一個麵包,笑嘻嘻的跟我說
媽咪:麵包好好吃唷!! 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只要孩子開心我就開心~

----------------------------------------------------


一、中種麵糰
材料:高筋麵粉 20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清水130g

step1〉將清水倒入所有材料中攪拌混合成為一個團狀
▲step2〉再搓揉5-6分鐘成為一個均勻沒有粉粒的麵糰
▲step3〉放入盆中噴些水蓋上蓋子,室溫發酵1.5小時至2倍大

二、主麵糰
材料:中種麵團全部、高筋麵粉
70g、低筋麵粉30g、全脂奶粉10g、牛奶65cc細砂糖20g、鹽1/8茶匙、橄欖油30g
夾餡:熱狗
8
蔥花蛋液:青蔥末適量、雞蛋1顆、橄欖油1茶匙、鹽1/8茶匙 (全部材料混合均勻即可);表面塗抹:全蛋液少許

▲step1〉將中種麵團加上所有材料放入盆中再倒入液狀材料
                 
牛奶先保留15-30cc,在攪拌過程中視麵團濕黏度斟酌添加
▲step
2〉所有材料直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糰
▲step
3〉抓住麵糰一角,將麵團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再對折轉90
                 
一直重覆此動作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約做200-250)
▲step
4〉將麵糰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step
5〉在麵糰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將麵團放入密閉的微波爐中做第一次發酵50分鐘至2倍大
                 
(放一杯熱水幫助昇溫)
▲step
6〉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糰移出到桌面表面灑些高筋麵粉,麵糰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step
7〉將麵團分割成8等份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休息15分鐘
▲step
8〉休息好的麵團表面灑些手粉避免沾粘,桿成與熱狗同寬的長形,光滑面朝下
▲step
9〉麵皮放上熱狗,將熱狗捲起收口處捏緊,用刀在整形完成的麵團中央切成2
▲step
10〉然後在2個麵團中間再切一刀,不要切斷(部份麵團需連著),切開的麵糰交錯放置成十字狀態
▲step
11〉完成的麵糰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第二次發酵50分鐘至2倍大
(放一杯熱水幫助昇溫)
▲step
12〉發酵好前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預熱至160
▲step
13〉進烤箱前在麵糰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中央部份鋪上蔥花蛋液,放入已預熱160烤箱中烘烤15


( 作法參考來源:Carol自在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