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情人節的腳步愈來愈近,百貨公司/商店的搶打商品就是巧克力,幾乎是隨處可見啦!!
不過對於我而言有沒有巧克力都無所謂,只要能跟哈尼在一起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購買巧克力來送給哈尼,我個人認為蠻奢侈的,主要是因為日本的物價實在是太高了
加上身為家庭主婦的老娘我...沒有這個預算 (現在滿腦子都是存錢存錢的念頭)
還是自己動手做一些點心給哈尼吃,這樣感覺比較實際一點齁,而且心意最重要咩

物質上的給予雖然很吸引人,對於我來說卻是可有可無啦!! 畢竟人比人會氣鼠倫ㄟ
做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卡實在,喂! 離題嚕~拍謝拍謝...轉回來,噗~

好啦! 另一伴吃上自己親手做的草莓奶酪,我想就像似戀愛般的滋味,擄獲妳我的心
所以不用去羨慕別人有什麼禮物唷!! 只要有心天天都是情人節~

----------------------------------------

材料:全脂鮮奶200ml、細砂糖25g、吉利丁粉8g、動物性鮮奶油200ml、草莓9顆 (4顆裝飾用、5顆做成泥醬)
作法:


step〈1〉全脂鮮奶+細砂糖放入鍋中以中小火煮至約70℃,至細砂糖完全融化後熄火 (如圖1)
                 使用吉利丁片泡入冰塊水中軟化,撈出瀝乾水份
                      再將鮮奶油及鮮奶、砂糖放入鍋中煮至糖融化,吉利丁片攪拌融化後熄火

step〈2〉
加入吉利丁粉攪拌至完全溶解,再倒入鮮奶油拌勻 (如圖2、3)
step〈3〉以細篩網過濾出奶酪液,倒入模具中 (如圖4) 表面氣泡可用牙籤將氣泡戳破

step〈4〉
放入冰箱冷藏至奶酪液凝固,食用前淋上醬汁並擺上裝飾即可



裝飾用的巧克力片:
將巧克力磚切成小塊,
放在袋子的角落綁起來,再放進溫水裡面,巧克力完全溶化後用剪刀在袋角剪開一點點
盤子舖一張不沾黏烤紙,袋子擠巧克力醬出來畫線or寫文字,放進冷凍庫5~10分鐘即可


▲草莓醬製作:《 2選1 》
1‧將草莓
放在袋子的角落綁起來,壓成泥狀或用調理機打成泥 (或買現成草莓醬淋在奶酪上方,最省事又快速)
2‧草莓切小丁加入冰糖及檸檬汁放入煮鍋中,用中火煮至糖融化,再轉小火煮至濃稠放涼
     (比例:草莓丁100g、冰糖40g、檸檬汁5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