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
不知大家是否吃膩了荷包蛋、白煮蛋、茶葉蛋等等
如果是...那就換換不同口味囉!! 來個九層塔蛋也很讚哩
九層塔(學名:Ocimum basilicum),也被稱為金不換、聖約瑟夫草和甜羅勒、羅勒
是一種矮小、幼嫰的唇形科香草植物
常用於西式料理、泰國菜、中國料理or油炸鹹酥雞等食物上增加香味


在日本香料不便宜,每回料理時總是抱持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理念
不然失敗了,真的可惜那寶貴香料啦!!

記憶中~在台灣Jenny媽咪很少做這道料理
除了荷包蛋之外,再來就是蒸蛋、菜脯蛋..........
因此,也是我不喜歡吃蛋的原因了
沒有變化的蛋料理吃久也會膩咩,所以告訴自己當主婦後一定要變化
為的就是能夠讓家人攝取到該有的營養成份
家庭主婦真的是不好當呀!!

九層塔蛋是第二次料理,第一次煎出來沒有這麼美(九層塔沒切...隨意喇喇)
感覺一點fu都沒有,這回換個方式...果然大不同
搭上麻油一整個就是香氣四溢,我愛鼠啦!!

----------------------------------------

材料:九層塔20g、雞蛋3個、麻油2大匙、鹽1/2 or 1茶匙(請酌量)



step〈1〉雞蛋打散成蛋液;九層塔摘取葉片部份備用



step〈2〉九層塔摘除硬梗,並摘成一葉一葉洗淨後切碎





step〈3〉九層塔葉拌入蛋液中,加入調味料拌勻
熱油鍋加入1大匙麻油,
用小火烘至蛋汁凝結成金黃色,再翻面煎上色即可

----------------------------------------

食療效果:緩解跌打損傷的疼痛、婦女經期的頭昏眼花;
發育期間的少女吃了,有調經理帶、促進發育的效用






----------------------------------------

延伸閱讀:

絞肉蛋捲

火腿玫瑰心芝士蛋

魚香蛋捲

陣陣飄香茶葉蛋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
幫我一個吧
別吝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