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愛吃豆腐,家中隔兩三天都會出現一道豆腐料理
但是我做的豆腐料理真的是少之又少,所以重覆性相當高
返台時買了一本Carol的料理食譜書籍,剛好派上用場,因而做了一道沒有料理過的美味佳餚
網路食譜的確是百百種,成功/失敗比例各佔一半
搜尋到好的食譜當然成功率100%,查到不好的就像似踩到地雷般的難以吞嚥
目前我相信的料理達人中,Carol老師就是其中之一
之所以會花錢買食譜書,我覺得有收藏的價值,另一方面養成閱讀習慣啦!!
即使是看食譜書籍,我仍覺得會有所收穫
當然今天的豆腐料理如預期般的成功,有達人的指導想不成功都不行

色澤鮮美的豆腐一上桌,大人還沒開動就被寶貝Rebecca先吃了一塊,直讚好吃好吃


----------------------------------------

材料:豆腐1塊、嫩薑適量、太白粉適量
調味料:味
2大匙、醬油2大匙、糖1大匙、清水1大匙



※食譜來源:Carol自在生活

 作法:

1〉豆腐放在盤中30分鐘,將滲出多餘的水份倒掉,再切成厚約1.5公分片狀
〈2〉青蔥洗淨瀝乾切末、嫩薑切末備用
〈3〉豆腐沾上薄薄一層太白粉,鍋中放入4大匙油,油熱將沾好太白粉的豆腐放入,
        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盛起備用
〈4〉原鍋中留約1大匙油將薑末放入炒香,加入味
醂→醬油清水小火煮至沸騰
〈5〉將煎好的豆腐放入鍋中,以小火煮至豆腐上色醬汁變濃稠
〈6〉盛盤,灑上適量白芝麻與青蔥末即可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幫我一個吧別吝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