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無名這個大家庭了,再不出現大家可能要忘記我啦~
返回到東京第一天還是挺累的,本打算休息個幾天再下廚
可是呢??? 手又癢咩...看到我在熟悉不過的廚房
不做料理感覺很ㄞ唷,即便帶著寶貝前往超市買菜去
食材買完回到家就開始東弄西弄,這種感覺很充實,讓原本懶散的我,又活躍起來了
哈尼下班說我怎不休息呢,回來就忙著下廚,我想這就是天生勞碌命吧!!

冷冷的天做料理蠻傷腦筋的,一道接一道料理做好
先前的菜餚也可能因天冷而涼,很討厭的感覺>"<
不過這一鍋可是無後顧之憂,冷的沒這麼快而且又下飯
冬天一不小心就會多吃一些,相對的"胖"就找上門
但是沒辦法~這一味就是無法抗拒,要讓人不吃不愛都很難耶!!
套一句媽咪常說的先吃再說,減肥暫擺一旁

話說回來這道美味佳餚,也是過新年年菜的常客呢
受歡迎度可是100%,紅燒肉=鴻運當頭,年節當然少不了它囉!!
紅燒肉是採用半瘦半肥的豬肉,切成勻稱的切狀,再用醬油加少量的糖燒製而成
色澤上呈現紅亮、肥而不膩,可滿足眾人的口腹之慾

----------------------------------------

材料:五花肉700g (買不到帶皮的)、薑片6片、蔥1大支
調味料:低鹽醬油120ml、砂糖2大匙、清水350ml、米酒90ml



※食譜來源:Carol自在生活

 作法:

〈1〉五花肉洗淨切成長條、青蔥洗淨切大段
2切塊之肉用2大匙油炒到表面呈現白色狀態後撈起
3細砂糖放入鍋中利用剩下的油炒到呈現咖啡色,隨後將醬油加入
4醬汁煮沸後將青蔥段、薑片加入,再將炒好的肉塊放入
5拌勻肉塊使之上色,倒至乾淨鍋中,加上清水、酒後蓋上鍋蓋煮到沸騰
6轉小火燉煮30~40分鐘至肉軟爛即可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幫我一個吧別吝嗇唷!!
arrow
arrow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