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唷! 上菜囉~想吃趕緊找位置坐下來,晚了就沒嚕
先說,我可沒有上泰式餐館吃飯嘿.....
在甲胖國要找到泰式餐館還真是不容易耶!! 想吃泰式料理怎麼辦呢
還是老話一句,自己動手diy啦!
出門購物前突然一個念頭閃過,就是好久沒吃月亮蝦餅了
給它有一點嘴饞哩,找了一下Carol老師的食譜,有發現這道好吃料理
 看起來不是很難,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採買我要的新鮮食材
想到晚上就能吃到好吃的料理,居然暗自竊喜 .....好像中樂透一樣的開心

連哈尼下班回家看到餐桌上,擺著一道很久沒吃的料理

@@ 眼睛也是睜得很大,只差我沒說眼珠子要掉出來啦!!
這位先生和我一樣心情超high的,可見得我們有多久沒吃了
能吃到這一味真是幸福的感動啦!!


----------------------------------------

材料:
新鮮蝦仁..........350g
蒜頭.................1瓣
蛋白.................1個
太白粉..............2茶匙
越南米粉片.......4張
ps. 原三份量做為兩份

調味料:
塩..............1/4茶匙
砂糖...........1/2茶匙
白胡椒粉.....少許

沾醬:
泰式甜雞醬...適量



step〈1〉蝦子去殼去腸泥後,用少許鹽抓一下去除黏液,清洗乾淨用紙巾擦乾水份


step〈2〉蝦仁剁成泥狀、蒜頭切末,切好的材料放入盆中,加入蒜末、太白粉及蛋白混合均勻
攪拌約3分鐘讓蝦泥產生黏性,再將調味料加入混合


step〈3〉米紙噴上些許水,撒上少許太白粉,將蝦泥均勻抹上後再覆蓋另一片米紙
熱油鍋加入1-2大匙油,以中小火煎到兩面呈金黃色,食用時切成適合大小
即可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