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寶貝身體不適,加上自己也遇生理期,整體感覺就是很累也很慵懶
雖然喜歡料理,但在身體很虛弱的狀況之下,我的懶人料理又出動啦!
哈尼說不舒服就不要煮了,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多省一些去吃外食的摳摳
 (這樣我才有藉口買漂亮衣服,怎會有我這種人呀!! 噗)
這道料理步驟簡單且方便又好吃,真的很適合懶得下廚的人呢
而且是百吃不厭,愈吃愈好吃,連我家小兔崽子都愛上這一味
啊~不是生病嗎? 味覺還這麼好喔!! 食慾不是也會受影響
怎會愈吃愈多咧...真是怪怪的小孩,不過有吃總比不吃好,該偷笑嚕


----------------------------------------

材料:
二節翅----------8支
蒜頭-------------2粒(切蒜末)
白芝麻----------少許

醃料:
米酒----------1大匙
低鹽醬油----5大匙
味醂
-----------3大匙
糖--------------1大匙



step〈1〉雞翅洗淨後用紙巾將多餘水份擦乾




step〈2〉雞翅用竹籤戳洞會讓雞翅更入味





step〈3〉醃料拌勻後雞翅加入醃料中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醃漬1小時
        ※想要更入味醃漬時間可拉長


ps. 雞翅可放於乾淨空盆醃漬,也可放入密封袋內,依個人喜好囉!!!






step〈4〉烤箱預熱至180℃,將醃漬好雞翅擺放烤盤中,刷上一層醃醬後送進烤箱烤15分鐘
        每烘烤5分鐘
重複刷上醃醬汁,至表面金黃熟透即可取出,再撒上些許白芝麻即完成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ps. 新購醬刷比起一般塑膠細刷毛、毛刷好用多啦! 而且很便宜耶 (約38~40元台幣/日本製)
有分長柄與短柄,我買的是長柄...刷醬比較方便,重點是易清洗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