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一陣子的雞肉主食,該換換口味.....再吃下去我的臉都要變成公雞臉啦!!
剛好在格友安妮塔家,看到百里香甜椒豬排,一整個就好想吃唷~
反正想說要換口味就來做這道料理好了,但是呢...天不從人願
看看家中廚房的香料群裡,找了老半天就是不見百里香蹤影>"<
索性把百里香改成奧勒岡草(
Origanum vulgare),拿家中現有的香料來做,總不能叫我出門買吧.....
奧勒岡草烹調時,大多是與
蕃茄及乳酪做搭配,首次加入肉類味道還蠻優柳 (據悉料理中可去除腥味)
想不到J式的亂亂做料理還不錯哩
加上醃料中加入太白粉,經過油煎後肉質不硬且軟嫩,真的很好吃說


材料:
豬里肌肉----------5片
黃甜椒絲----------20g
紅甜椒絲----------20g
洋蔥絲-------------20g



醃料:
低鹽醬油----------2大匙
米酒----------------1大匙
砂糖----------------1小匙
太白粉-------------
1小匙
白胡椒粉----------少許
蒜末-----------------2瓣
乾奧勒岡葉-------適量
甜椒照燒醬料:
低鹽醬油---------1大匙
醂----------------2大匙
砂糖----------------1/2小匙







作法:
〈1〉
里肌肉使用刀背剁至薄片拍薄的里肌肉加入醃料醃3~4小時〈醃愈久愈入味〉(如圖1、2、3)
〈2〉熱油鍋(加入1大匙油),將醃好的里肌肉,以大火煎將兩面肉汁鎖住,再改以中小火煎至金黃熟透 (如圖4)
〈3〉炒鍋加入適量油,將甜椒/洋蔥與照燒醬倒入拌炒,起鍋備用 (如圖5、6)
〈4〉最後將里肌肉與照燒甜椒擺盤即完成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