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國際的鼎泰豐,相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在台灣一直沒有機會去品嚐,沒想到竟然會在日本吃那貴松松的小籠包
唉! 頭殼真的給它杷帶了啦...噗~
不過日本人真的很愛這一味耶!! 之前在新宿高島屋就看到一排排等候的人潮
為了吃真的是甘願等,民以食為天的名言一點都不假
這次會來品嚐也是探訪築地完之後隨意逛逛
走著走著竟來到新橋,剛好又看到街道中的扛棒介紹
哈尼說沒吃過就來吃看看囉!!
不過說也奇怪ㄋㄟ,這次我們沒有排隊等候就有位置
可能跟地點有關係吧!! 畢竟新宿是大站,而新橋只是小站...差很多


餐館佔地不大,裝潢風格帶有傳統中國風【高島屋汐留店
櫥窗櫃的包子看起來都很優,就是粉貴...看看就好


▲ 不知其名的熱茶好喝,是真的太好喝還是自己太渴了,喝不停ㄟ


▲ 我肚子餓啦!! 餐點怎還沒來呢...寶貝一直玩著餐具


▲ 哈尼點的牛肉麵,我覺得蠻不錯吃的耶!! 但...我還是喜歡台灣正港的紅燒牛肉麵


▲ 我點的酸辣麵,一點都不酸也不辣 口感還可以啦!!
日本人真的不能吃辣...噗


▲ 套餐小菜 (春雨干絲) soso.....


非當注重衛生和品質的鼎泰豐,包子底下墊著的蒸龍布用過後都必清洗乾淨
在製作過程若發現包子或餃子有任何破損就即刻扔掉
若已端上桌則不等客人開口就主動更換,不容有任何瑕疵


鼎泰豐使用的麵粉是特別訂製的進口小麥麵粉,色澤清透薄而有勁 (破掉處是被筷子搓破的)
製作小籠包皆使用半發酵麵粉,以求軟硬適中,蒸的時候也不容易糊掉,而且口感好


▲ 皮薄肉汁飽滿,您說能不愛上它嗎?
光看就覺得好吃,難怪八粒小籠包,寶貝就嗑了四粒,直說好好吃啦!!

點套餐比較划算,每份套餐一籠四粒
單點一籠6粒要價八百多日圓,沒記錯的話是這個價位


結論:
鼎泰豐是間評價頗為兩極的一家店,價位不是很親民倒是真的
口感上我個人覺得還OK啦! 哈尼則是覺得就這樣普普而已...暈倒
是沒有吃過台灣的所以也無從比較,我想能打出國際知名度一定是物有所值
不過好吃與否自在個人口感,不是有名的料理就是絕對的
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就像崇尚名牌是一樣的道理


官網:鼎泰豐

高島屋汐留店

〒105-7090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8-2

(カレツタ汐留店B2階)

TEL:81-3-5537-2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