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終於生出這篇文章出來
這一篇呢?? 是因為前幾次玩髮上首頁後,有格友留言問我是如何保養頭髮,髮質看起來很好
那時我想都沒想就回覆她們,到時會發一篇關於頭髮養成的文章
唉呀呀!! 讓妳們久等嚕...真是對不住啊... (真的等很久耶)
經過此事讓我知道以後絕對不要輕易答應別人,不然可是累死自己
哈尼如果發現我這麼認真的又在格子裡打文章,而且還是為了別人我鐵定又要被唸了
加上寶貝最近特別黏我,一下要我陪她唸書一下要我陪她玩,能上網的時間愈來愈有限啦

其實呢? 我不常上美髮院,光是燙/染次數用十根手指頭都算的出來
應該說是我特別愛我的頭髮(大S也是如此),也難怪我家哈尼喜歡我的頭毛
我咧很久很久才會燙/染一次,洗頭也是自個兒來,所以要賺我的摳摳還真是難ㄟ
(不燙不染髮質最好)
曾經有一位資深美髮老闆娘跟我說,我的頭髮怎麼這麼的烏黑亮麗
光是染髮就等了好久才染過,後續美髮程序讓我第一次在美髮院待上將近六小時的時間
想一想真是快要暈倒了,還好家人知道我去哪,不然啊~一定會說我又四處趴趴走

好啦!!大家應該不是要聽我廢話,趕緊進入主題囉!!!
各位知道洗髮的步驟嗎???
很簡單的就是:
預備洗、正式洗、護髮及乾燥四步驟


▲ 洗髮前先來拍一張照


▲ Step1. 預備洗

就是用大量的水沖洗頭髮
目的是要洗掉殘留在頭髮上的灰塵、髒東西、頭皮屑等等
可以減少洗髮精的使用量, 降低對頭髮及頭皮的損傷


▲ Step2. 正式洗

先將洗髮精倒在手上,再滴一些水在上面,輕輕搓揉讓洗髮精開始發泡後, 再塗抹在頭髮上(非頭皮上)
產品選澤請依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產品使用
千萬不要直接將洗髮精倒在頭上喔!! 不然長期下來,會造成禿髮的危機


洗頭時請勿用指甲抓頭皮,應用指腹部分,這樣可以避免傷害頭皮
同時如果頭皮上有毛囊發炎,也不會抓破造成感染
雙手是以鋸齒狀或畫圓圈的方式來洗頭,這樣可以達到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的目的
徹底洗淨後,再用大量的溫水將洗髮精完全沖洗掉
沖洗頭皮時,須由頭部最上方位置開始,慢慢往下邊搓邊洗邊沖,這樣才能徹底完成清潔


▲ Step3. 護髮&潤絲

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沖洗式護髮產品
均勻塗抹護髮產品後,靜待5分鐘(請依產品指示說明使用)讓護髮產品的養分能被頭髮吸收
以前護髮產品,需要加熱輔助護髮,現新一代的護髮產品,大多都免加熱就可達到深層滋養的功效

如果您還使用需要加熱的護髮產品,趕快配合您的護髮帽一起使用
沒有護髮帽怎麼辦呢??建議您可以準備保鮮膜代替,將保鮮膜將頭髮整個包住,讓頭頂的熱氣悶著,也有加熱的功效唷!!
另外也
可以將毛巾沾熱水後擰乾,包在頭髮上讓溫度加熱喔~

潤絲原有沖洗含意,在以前洗髮精是皂類,是屬於鹼性的物質,對頭髮不好
所以洗完頭髮後用潤絲精洗掉鹼性成分,保持頭髮最適當的弱酸性
不過現在的洗髮精,大部分是中性或弱酸性, 這樣可減少頭髮外層水腫,減少對頭髮的傷害
潤絲的目的,是要補充被沖洗掉的油脂,增加光澤,使頭髮容易梳理

正確使用:取適量的潤絲精放在手上,先由髮際著手,從髮根開始塗抹再順勢往頭髮尾端塗抹均勻
塗抹完畢之後用大量清水沖洗,直到黏稠感消失為止,並不是每次洗完頭髮就要潤絲
過度的潤絲,會造成頭髮有油膩感覺,通常是在過度吹整頭髮
 或者冬季溫濕度低,會造成頭髮破壞的時候,才需要潤絲

潤髮乳屬於保護形,它會附著在頭髮表面來保護頭髮,主要是防止在頭髮溼時毛鱗片相互糾結而難梳
護髮霜屬於養護形,本身是用來補充頭髮蛋白質及水份

護髮不一定要每天做 (一星期1~2次),但是潤絲是長頭髮一定要用的 (只要有洗頭就會潤絲)
護髮產品用完後頭髮會很滑順是因為他有一點潤絲效果
護完髮在潤絲的話,可以包圍護髮養份鎖住讓頭髮吸收




▲ Step4. 乾燥&吹整

剛洗完的頭髮是處在最容易受損的狀態,所以我們要儘快地吹乾頭髮
首先要用毛巾吸掉多餘的水分,方法是將毛巾包住頭髮輕拍, 千萬不要用力揉或者讓頭髮互相摩擦


由上而下吹整,從頭頂開始將髮根吹乾

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吹風機的溫度/風力設定弱一點,儘量遠離頭部,並且小幅地晃動
避免固定同一個地方吹,同時用另一手去翻動頭髮,如此才能吹到頭髮深處, 連頭皮也能充分乾燥


髮尾分兩邊,集中向內邊吹邊捲


吹乾頭髮時,只要達到80%的乾燥即可,剩餘的水份應讓其自然風乾
頭髮才不會因為水份完全喪失而過於蓬鬆、乾燥,失去原有光澤


僅修改圖片尺寸(100%未修片未打光自然呈現) DC Panasonic FX55拍攝


該多久洗一次頭呢? 洗頭的次數,可以從每天一次到數天一次
主要是取決於頭髮是否屬於油性髮質,每天的活動量、所處的環境、個人所留的髮型,以及頭皮是否有皮膚的問題
如果頭髮是油性髮質,每天運動或生活及工作的環境較髒,當然就須要天天洗頭

以上~我終於完成文章,算是交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