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公園是橫濱最著名的公園,面對橫濱港,沿著海岸長約1公里,是日本第一座臨海公園

據說山下公園是為了要處理關東大地震遺留下來的磚瓦,而利用這些磚瓦填海造陸而成的公園
每回到橫濱中華街後都會來到這裡休憩一下,享受那片刻的悠閒時光
公園碼頭邊停靠著一艘當時日本最高級豪華的客輪,曾被稱為太平洋女王的「日本郵船冰川丸」
日本郵船冰川丸在結束其燦爛的航行後於1961年停泊於山下公園,以供民眾參觀
冰川丸現改裝為高級宴會場所,可以在船上享受精緻大餐,一年四季遊客不斷


▲ 公園裡的鴿群一點都不怕生耶!! 好像在國外的鴿子都是如此,與人群非常親近




▲ 寶貝的表情好兇惡呢.....心裡可能想著鴿群想吃我手中的麵包,要看老娘心情吧!! 噗~
只要餵食一隻鴿子,不一會兒就成群結隊通通飛過來
在這裡不確定能不能餵食,所以每次都是偷偷餵,雖說是偷偷...但一大群鴿仔聚集在同一處
可想而知就是有人在餵食啦!! 眼睛要放亮點...看到巡邏人員或警察時就要裝做若無其事 (會不會開紅單就不知了)


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瞻望著人來人往的群眾,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充滿著笑意
徐徐的微風迎面而來,更是讓人覺得輕鬆自在,擺脫那城市中的喧囂


在海岸陪襯下,放鬆心情大聲呼喊是件很快活的事


▲ 愛拍照的我當然不容錯過來一張囉!!


公園內有許多的雕塑和紀念碑,其中以童謠中的主人翁紅鞋女孩雕像
與美國聖地亞哥市贈送的護水神像以及海鷗的水兵先生紀念碑為代表
「紅鞋女孩的故事」9歲的女孩叫做岩崎Kimi,日本明治35年出身於静岡縣清水市
據說Kimi的母親是未婚媽媽,在開拓北海道熱潮興起時移居北海道
但因為生活嚴 苛,Kimi的母親把Kimi送給美國傳教士收養
當美國傳教士任期結束,準備要搬回美國時,Kimi因結核性腹膜炎無法與美國傳教士一同到美國
Kimi被帶到孤兒院後,於日本明治44年,結束9歲的短短生命
這就是一個身著西洋服的女孩對著海遙望的雕像故事

話說拍這張照片時,我家哈尼跟寶貝居然不等我,父女倆就這樣一直走他們的路
害我自己自拍時還被人家笑呢...真可惡...噗~



▲ 搭乘觀光客船心情應該是很愉悅興奮,不過我只要一上船就會又暈又想吐,所以偶不適合當討海人啦!!










在這裡可以遠眺海灣大橋和港口內穿梭來往的船隻






▲ 沿著山下公園的盡頭走下去,會看見一棟具有歐風鄉村小鎮的精品店
從外觀看來一點都不像是具有日本國土日式風格的味道,所以別被建築物的外觀給騙啦!!




▲ 停在岸邊的船隻與觀光船,在水中倒影襯托之下更具獨特風格,感覺也很平靜




這是橫濱三塔之一的"女王"
也是
橫濱海關大樓,人們俗稱為"Queen Tower女王塔)",位於港口大街和海岸大街的交差路口處,於1934年修建
大樓的醒目標誌是樓頂的伊斯蘭式的綠色圓型塔頂,充滿異國情趣
如果不說會不會覺得像似歐洲風格的學院呢


夜晚的橫濱港景色帶點朦朧美超迷人的

延伸閱讀:【◆ 不是在歐洲~日本國土也有濃厚異國風:横浜紅磚倉庫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
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橫濱 山下公園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