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啦!!再一道開胃到不得了的佳餚
相信大家都知道泰式料理就是以酸甜辣為主
不會很酸也不會很甜更不會很辣(大嬸又再廢話ㄌ)
是連小朋友都可以接受的口味呢
在料理過程中小寶貝跟我說:媽咪妳把雞肉剝成這樣很噁心不好吃啦!!
要一大塊這樣咬下去才比較好吃
我回答孩子:這個喔依細唷!!等等妳吃就知道嚕...媽咪掛保證
接著我依舊再做料理,孩子在一旁玩耍

突然間.....「童言童語」看下去
寶貝:媽咪妳看我在騎火車耶!!
媽咪:騎火車???火車用騎ㄉ嗎??? 明明就是麵包超人的小噗噗
寶貝:媽咪妳再看我的火車爆胎了
媽咪:火車會爆胎嗎?
當下無言...明知道是一台噗噗偏要說火車,噗~

言歸正傳,到了用餐時間寶貝原本不願意吃雞絲
經我好說歹說之後終於肯吃了,而且還一直吃個不停耶!!
我問她:妳不是說這樣的肉肉不好吃嗎?
怎麼還一直吃咧~因為媽咪做的好好吃啊
善變的小孩真會見風轉舵,真的讓我很懷疑妳只有三歲嗎???



 


材料:
雞胸肉----------300g
小番茄----------5粒
洋蔥-------------1/4粒
小黃瓜----------1/2條
紅蘿蔔----------1/5條

調味料:
泰式甜雞醬----100ml
檸檬汁-----------3大匙
魚露--------------2小匙



〈1〉
洋蔥切細絲泡冰水中降低嗆辣味,小黃瓜/紅蘿蔔洗淨刨絲,番茄洗淨切塊備用即可
紅蘿蔔可用滾水燙過去除青味增加甜度...也可不燙



〈2〉
雞胸肉放入滾水燙熟後置涼,用手剝成絲狀備用



〈3〉
取一乾淨空盆將調味料調勻,接著所有處理好的食材倒入拌勻,密封冷藏待食取出即可



喜歡我的料理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

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