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從台灣回東京時,行李箱總是少不了一些料理用的調味醬料〈炸醬、沙茶、辣醬...等等〉
不過上回帶來的很快就用完〈有這麼會吃嗎?大罐的耶〉,前陣子又麻煩家人寄過來給我
沒辦法少了這些在料理感覺上就是少了一味
不是我再說台灣人真的超厲害耶!! 醬料也可以這麼美味
吃膩了蜜汁烤雞翅/烤雞腿,該是換換口味了,想來想去決定將它派上用場
是什麼呢? 就是家喻戶曉的「牛頭牌沙茶醬啦!!!」

除了煮火鍋可以變成沙茶鍋,沾醬配上沙茶也很好吃,用烤的呢...第一次嚐試想看看味道如何
吼~OMG!!一點都不輸給蜜汁烤雞翅,超香說...味道一級棒,沙茶啊沙茶你真讓我對你刮目相看
烤出來的色澤相當漂亮呢,看得出來是自家烤的嗎? 真的是啦!! 不是去餐廳買的唷
沒有蓋你ㄋㄟ...再看下去就垂涎三尺了,進入主題教大家如何做才是重點




材料:
小雞腿.........5支

醃料:
黑楜椒粉.....1小匙
蒜末(蒜泥)...1大匙
糖...............1大匙
麻油............1大匙
醬油............1 1/2大匙

刷醬:沙茶醬適量




作法:
〈1〉
雞腿洗淨擦乾後,將雞腿刺幾個洞或劃幾刀
〈2〉全部醃料混合,再將醃料與雞腿拌勻放冰箱冷藏醃漬一小時〈醃越久越好〉
〈3〉將醃漬好的雞腿放在烤盤上,先刷上一層刷醬再送入烤箱烘烤
〈4〉
烤箱先預熱,以180℃烤20分鐘
      【時間上要自行控制,肉熟即可...過久肉質會偏乾唷!!】
       〈使用大雞腿時間需加長〉

       
        ※烘烤期間需翻面刷醬一次,若雞腿已上色怕過焦,可用一層錫箔紙覆蓋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完成後的沙茶烤雞腿可撒上些許的巴西里,看起來會更加美味唷!!
我覺得我家的窗台真是拍照得好地方,光線明亮整個拍起來超有fu的



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您的給個鼓勵吧!!!


延伸閱讀:蜜汁烤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