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習料理這些日子以來炸洋蔥花是我一直很想嘗試做的
為什麼呢?因為造型很特別,口感的話個人認為其實跟洋蔥圈是一樣的
不過我總覺得這是高級餐廳專業大廚才做的出來
所以經過幾番思考後,決定勇於一試來試做看看
凡事起頭難,但沒有起頭怎會有結果呢???做過才知好壞也才能加以改進不是嗎~~~
因為Melody說我是MIT呀!!打不死的蟑螂啦!!愈是特別我愈喜歡挑戰

**********************************

材料:中型洋蔥一顆、牛奶 1小杯、蛋 1 顆、鹽 少許、鬆餅粉 50g (麵粉可)



一、洋蔥去皮底根部把根鬚去除就好 (保留根核部份),根核朝上往下切

切的大小須平均看起來才會漂亮 (下刀時不可太過用力有切開即可以免切斷)

切好後泡在水中可去除一些辛辣味,且洋蔥會漸漸散開呈現花形狀



二、取一乾淨空盆將牛奶、蛋、塩混合,放入洋蔥稍微浸泡
中心處修飾一下花蕊才會好看唷!!



三、洋蔥每一處都需均勻沾裹鬆餅粉



四、入熱油鍋炸至金黃即可

**********************************



選用的沾醬有莎莎醬、泰式甜辣醬、番茄醬三種口味
油炸食品大家都知道吃多會膩,但沾取泰式甜辣醬口感超棒
酸酸甜甜好滋味一點都不辣,吃起來完全不覺得油膩,光寶貝兒就吃掉一半了
真後悔只炸了一顆來吃 (初試不敢一次炸多)



做出來的外觀或許沒有專業級的好看 (所以取名為山寨版)
口感還真是不賴ㄟ,外層酥脆內軟沾醬後好好吃
加上使用鬆餅粉沾裹下去油炸,聞起來的香氣更是香呢
我看多做個幾次,我也可以出師了...呵呵



想不想咬一口呀!! 超好吃的咧
 
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您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