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做的餅乾是應拔拔要求而做的


怎說呢??上回的迷你花生醬餅乾【←點此進入】頗受他同事好評


所以拔拔請我再做其他種類的餅乾要請同事吃


聽到時@@"傻眼...說的輕鬆,再做的可是我ㄋㄟ

我想拔拔也是帶著可以炫耀的心態告訴同事,我老婆會做小點心唷!!
想到這其實我也是很開心的啦!!嘴裡不說爽在心裡

趕緊翻上前陣子買的一本日文點心食譜

看到了不一樣作法的餅乾還蠻特別說,帶著愉悅的心情給它做下去

邊作邊想
是不是哪天開始只要作甜點時,都要預算公司同事的份量啊

雖然多做一些是沒什麼,不過久了累積下來會覺得很傷本呢

換個角度想有人捧場就該偷笑了,畢竟自己又不是什麼烘培專家
...題外話

鬆餅粉做出來的口感不輸一般麵粉,大家應該都知到鬆餅烤出來的香味吧!!

就是這個味道啦!! 加上吃起來酥酥脆脆會讓人上癮吃個不停

若不是要留給拔拔同事吃,我早就把它給嗑光光嚕~~~

***********************************

材料:鬆餅粉 200g、無鹽奶油 130g、砂糖 50g、蛋 1 顆、巧克力豆 50g

一、無鹽奶油置於室溫中軟化(至手指可以輕鬆按下即可)
或是隔水加熱軟化(注意不要油水分離)

二、軟化的無鹽奶油加入細砂糖,先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再使用電動攪拌機打發

三、全蛋加入已打發的奶油中拌勻→加入已過篩的鬆餅粉,用橡皮刮刀以切拌方式,將鬆餅粉和糖油混合

四、最後再加入巧克力豆繼續拌勻

此鬆餅粉糊黏性較高,建議把粉糊裝在擠奶油花的袋子裡 or 塑膠袋剪一缺角,

在烤盤上鋪一層不沾黏烤紙,粉糊擠在烤紙上 (只須擠一小坨就好→稍微整形,粉糊遇熱會膨脹散開所以不宜過多

五、烤箱要先預熱,再以130℃ 烤7~8分鐘即可
烤箱因各個廠牌溫
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

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您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