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幾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了
今年如同往常就是自己DIY做巧克力送給拔拔
這次有小寶貝當我的小幫手
在製作的過程中多了不少歡笑聲
ㄟˊ我會不會太早就po出來
拔拔有空時會到我的格子看看
這樣不就沒有
surprise
我想Honey不用想也知道我今年依舊會送他巧克力
沒辦法囉!!拔拔目前不缺也不需要買什麼

除了$$$之外...
送這個比較實在啦!!

→【西洋情人節典故】←




材料:巧克力磚、葡萄乾
適量、糖果珠適量



去年是用黑巧克力做,今年就改用牛奶巧克力



巧克力加熱融化法:
(1) 將巧克力切成小碎塊,裝於容器中。
(2) 採隔水加熱融化【不可直接加熱】。
(3) 底盆的水沸即熄火,隔熱水不停的攪拌至巧克力融化,但不可打發以避免產生氣泡。
(4) 可留些切碎巧克力,以備盆內巧克力量少、過熱或快油水分離時,加入巧克力用以調整或降低溫度。
(5) 裝巧克力的容器,最好比外盆裝水的鍋子高,避免水氣或水滴到巧克力。




我的最佳好幫手↑ (小熊、花朵、心型三款模型)
不只可以做巧克力,小果凍、造型冰塊都沒問題



將溶解的巧克力液倒入可愛的模型內放置一段時間,等巧克力變硬就可以脫模

不過一般大家會偷懶,我也不例外...直接拿到冰箱等變硬再取出
最好不要這樣,為什麼呢...巧克力會變的太硬
我的做法是放入冰箱一下再拿出來→再放回冰箱冰→再取出 (這樣巧克力才不會有水珠)
等到模子完全跟巧克力分開就可以脫模

ps.巧克力液倒入模型內後我會稍微輕摔一下,讓巧克力表面看起來較為平整,不至於凹凸不平或有空隙



在心型模型裡的巧克力液中放入葡萄乾會有不同的口感...有嚼勁
葡萄乾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被吸收後,
立刻就會變成身體所需要的能源,它對恢復疲勞非常有效
除此之外,葡萄乾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鐵,所以它對貧血症狀也很有功效



完成品↓





小熊巧克力是寶貝的最愛
邊做邊說卡哇依...好可愛唷!!
媽咪我可以吃嗎?? 媽咪的回答是當然可以ㄚ
不過要等做好之後才可以吃ㄛ~





你(妳)準備好要送另一伴什麼了嗎?
還沒想好的你(妳)不彷可以考慮自己DIY一下
體驗其中的樂趣,也可以讓另一伴感受到你(妳)的用心唷!!
更讓彼此之間更加sweet~~~
不一定要玫瑰鮮花、禮物...重要的而是那份心意

沒有情人的也沒關係,做給家人吃也是不錯



花型巧克力中的糖果珠是用巧克力液黏著上去的
此款巧克力讓我愛不釋手呢,一整個就是心花怒放
美的不像話...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