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6-12-47-31-783_deco

話說到新公司工作,看起來將近有一個月的時間

扣除例假日不算,實際上班日只有9天

因為有8天的時間,媽咪因生病住院去了

新公司的福利我只能說…真的很好…………………..

但我一直很納悶的是? 福利好為何流動率會如此的高呢?

資深人員年資僅半年左右???

(新廠公司成立將近要兩年了,這樣還蠻扯的說)

(總部在中和已成立近20~30年)

 

起初到公司,說真的大家看起來都很不錯,相處的也很融洽

但愈到後面…感覺也愈來愈奇怪了!

媽咪雖然身為工程師,但底下人員做的工作,我也必須要了解學習 這是很正常的事)

親自參與整個檢驗流程,大約2~3次就學會了

沒接觸過的產業,但公司產品很單純,所以不難學就是了)

其中有一位小姐早我一兩天報到,且每個人的學習吸收能力本來就不相同

在未有完善的教育訓練之前,怎能讓新人自己一個人去做?

 

再說指導我們的人員,是從製造部支援QA 調任單主管一直沒簽下來)

QA是新成立的單位,所以只能調派人員支援

學習的期間,我真的也蠻無言的,指導者一直強調她是製造部的人員

所以她又要做製造的事情,又要接QA的事情

幾天下來都是聽她抱怨又抱怨,還說屬於QA的工作才會教我們

不是QA的工作就不會教,且叫我們都待在檢驗室裡面,不用管……….

一天兩天我都還覺得OK,到了第三天有點耐不住性子了

因為太閒了 太閒不好嗎?) 閒到有點誇張ㄟ

想想這QA單位應該沒有成立的必要性可是一間公司沒QA也挺怪的)

我和新來的小姐,每天大眼瞪小眼,加上每天檢驗的樣品也不多

檢驗完成了,就沒什麼事情可做…..唯一讓我覺得很不好的觀點是……….

學習的成效好與不好? 並非一個作業員可以判定的

加上指導者一直跑來跑去,我們問說有什麼要幫忙要學的

只得到一句「沒事」,待在檢驗室就好了 (@#$%傻眼”)

 

因為指導者的調任單,總部主管一直沒簽核下來,讓她不太爽…..

(聽說上級主管不喜歡她,且她又得罪了廠長…..

小我兩歲的單身小姐啊~妳怎能犯職場的禁忌,得罪老闆就是死路一條捏)

然而也因為如此,她也不愛教我們了,感覺就是放牛吃草自生自滅

我和主管討論後覺得這樣真的不是辦法,之後課長也下來請相關人員再教一次

其實我自己是會了,也有教新來的小姐,但就是她們的傲慢態度讓我很不能接受

更扯的是驗菌室小姐,還嗆明我只教一次唷!學不會我不管

(內心真的許多謎之音出現,就差沒飆髒話就是了)

(還有跟人說話可以直視對方嗎? 眼睛飄來飄去是怎樣,很沒禮貌ㄟ)

(妳以為妳是主管嗎? 還叉手放在胸前...我主管也不會這樣)

這就是一間公司的新人教育訓練嗎? 這倒是媽咪工作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

說真的向來我不太愛抱怨工作的事情,畢竟職場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但這次我還真不吐不快ㄟ,太離譜了啦!!人才會留得住也蠻奇怪的

 

另外,到新公司就有聽幾位人員說,來到公司就一直生病或車壞等等

才想說怎麼可能,是碰巧吧!好死不死…沒幾天自己就真的生病了

連新來的小姐也感到身體不適(突然覺得好邪門唷!)

公司的廠房是租的,之前有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不得而知

我只知道自己進廠區後,頭會暈暈的不舒服,且一直覺得冷

(常跟同事唉!怎麼這麼冷啊~自己還是穿最多的)

緊接著媽咪生病住院了,同事幾乎每天也有跟我說公司發生什麼事情

我住院沒幾天,廠內製造小弟就公傷送醫,手縫三針…..

誰誰誰又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想怎麼毛ㄟ,很不可思議

 

我底下新來的小姐,因為受不了冷言冷語與擺明惡意排擠,最後也在朋友陪同下來辦離職了

倒是她的朋友跟她說,妳公司怎覺得好陰森啊……我雞皮疙瘩都要掉滿地了

在住院這段期間,媽咪也想了很多,我要的是一間公司穩定、教育完善的工作

不是跟那幾個心態有問題的人員,渾渾噩噩/聊八卦的工作,且這不是我要的

最後跟家人討論後,決定出院後就去公司把該請的假請一請,順便辦離職

 

離職當天,倉管新來的妹妹也因上班出門沒多久就發生車禍

聽說還蠻嚴重住院ㄟ (廠內高層主管當日有到醫院關切)

太多事情太多巧合太多邪門了,我只能說自己選擇離開是對的

 

會提離職原因!!!!!

# 沒有完善新人教育訓練

# 廠內人員擺明惡意排擠(雖然與我無關,但觀感非常不好)

# 路途太遠(單趟車程40分鐘)

# 很多事情太過於邪門了

# 單位主管沒啥心思在工作上(說他隨時會離職,噗噗)

 

我這次能說自己因為生病,所以找到一個好理由嗎?

不然以上離職原因我能說嗎?????????????????

偶的離職原因 -----> 健康欠佳,調養身體(嘆~)

 

10/22早上到公司辦離職後,總部主管立馬打電話給新廠QA主管,罵了他一頓

主管事後line我說他很倒楣,我說這是我自願離職與他無關啊~

他說上級主管不會這樣想呀!因為一次走兩位人員(我與同單位新來的小姐)

且個人試用期一直請假也不好啊~總部上級主管說他不care

只要能留住人才,一切都好談好說啊~(倒是我自己很care請假的事情)

其實啊~有些事情我真的不想說太明啦!!!

既然要離職了,就好來好散吧!!!不要去傷和氣才是

 

現在重要的是~這段期間把身體調養好,再重新出發!!!

-------------------------------------------------------------------------------------------------------------------------------------------

從無名搬來痞客邦一年多了,幾乎不曾出現的「本日熱門」標誌

竟然在我住院日記中出現了,這該笑還是不該笑好呢?? 噗噗

突如其來的一場病~住院日記day1~day4

突如其來的一場病~住院日記day5~day8

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甘苦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