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卵雞翅8

 

前些日子在住家附近開了一間日式串烤店,不知道是不是新開的原因

一整個爆多人的,到現在還是如此...而且愈夜愈多人喝酒狂歡

當然我和亞特先生也一時興起,也特地去嚐鮮一番

老實說這裡的價位比一般串烤來的高一些,算是偶爾吃吃還可以

口感也算不錯,沒有踩到地雷啦!!!

但是呢???我們點的一道美食中,它的價位有嚇到我捏~

我一直找不到烤雞翅的單價,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點了個雞翅來啃啃

等到服務員送餐說明「不好意思,您的明太子雞翅送達,讓您久等了」

當下聽到明太子雞翅,我心想不妙了...這不便宜吧!!!

果然~抬頭望去160大洋,@@"傻眼了我...才三小隻耶

不過點都點了還是得吞下去,幸好不錯吃不然我可是會罵@#$%

當晚我跟亞特先生說,我一定要自己做來吃,要來看看這雞翅到底是貴在哪裡

幾天後我特地去sogo百貨超市,買了一盒蝦卵回家 (本要買鱈魚卵沒看到)

自己動手做之後才發現,沒有想像中難捏 (就雞翅去骨耗一些時間罷了)

店家賣這個價位真的貴鬆鬆,吃過不會再點第二次了

不過新鮮的雞翅去骨後填入滿滿的魚卵或蝦卵

經烹調煎烤後即可食用,是日式居酒屋最受歡迎的下酒料理

完美的香氣在軟嫩的雞肉當中,那滋味真的是超級好吃

會讓人不小心連手指都咬下去呢,首次料理大成功

 

材料:

二節雞翅....................................260g (7支)

蝦卵............................................65g (SoGo超市購買)

柴魚片........................................適量

蔥末............................................適量

蜜汁醬........................................適量

蝦卵雞翅1

作法:

〈1〉雞翅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拭乾。

蝦卵雞翅2

〈2〉二節翅裡面有兩支骨頭 (粗的&細的),先把連在一起的部分剪開或切開,

       1節&2節反折起來,聽到“snap”的聲音就是雞骨斷了,

       先取出較細的骨頭再取粗的骨頭。※ 取骨中若不好抽出,可用剪刀略剪開

蝦卵雞翅3

蝦卵雞翅4

〈3〉將蝦卵裝入擠花袋內,再擠入雞翅中,以牙籤封口。

蝦卵雞翅5

蝦卵雞翅6

〈4〉放入已預熱180烤箱中烘烤8 ~ 10分鐘。

〈5〉取出趁熱刷上蜜汁醬後,再放入烤爐略烤至上色即可。

          雞翅正反兩面共刷2次

蝦卵雞翅7

蝦卵雞翅9

蝦卵雞翅11

蝦卵雞翅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翅 明太子 蝦卵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