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y媽平常有種花種菜的興趣,這幾天剛好韭菜又收成了

媽咪將韭菜挑好分裝好幾袋,準備分給還不錯的鄰居們

然而我們購屋買在娘家附近也是有好處,自己有事要忙時,小孩可以丟過去請家人幫忙照顧一下

懶得下廚也可以回娘家吃便飯,即使不出門買菜阿母也會親自送來自家種的新鮮蔬菜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很羨慕我啊~有媽的孩子真得很幸福

 

以前我不喜歡韭菜的味道,後來因為味覺慢慢改變了,漸漸能夠接受這一味

但前提是要煎過的我才能接受,用汆燙式的就不能啦!!!

通常我自己覺得不喜歡的味道,孩子們應該也會不愛

可是呀!!!遇到韭菜竟是相反耶~寶貝們超愛吃韭菜的,這讓阿母我傻眼了@@”

我想全家裡頭應該就屬我對它(韭菜)較沒好感吧!!!

寶貝們愛吃是最好不過了,它的營養價值可高呢,讚~


韭菜所含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與通便;揮發油與硫化合物能抑菌、殺菌和提振食慾

鋅可溫和補肝、補腎,改 善性能力;鉀對高血壓、心臟病有益

富含鐵與葉綠素,能改善貧血或流鼻血症狀者的體質

韭菜為陽性食物,能使手腳或腹部變暖和,促進血液循環,建議陰性體質的人可多食用

韭菜獨特氣味的成分芳香基能調整自律神經,提高熱量代謝,對生理不順或紓解壓力也有益

韭菜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習慣性便秘或腸癌

這些纖維質還可以將消化道中的毛髮及金屬包覆起來,使之隨糞便排出,故有「洗腸草」之稱

 

材料:

韭菜……………...50g

雞蛋………………3個

油…………………1大匙

鹽…………………1/2茶匙

作法:

step〈1〉韭菜洗淨切碎;雞蛋打散成蛋液備用

step〈2〉韭菜碎拌入蛋液中,加入調味料拌勻

step〈3〉熱油鍋加入1大匙油,用小火烘至蛋汁凝結成金黃色,再翻面煎上色即可


喜歡我的生活料理食譜,請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