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吃過的人請舉手,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吃過,而且還非常喜歡這個好味道

以前生北鼻坐月子的時候,每天都一定要吃(40天)

可是呢??? 人妻剛好都是碰到接近暑假的時候坐月子

大熱天吃麻油雞說真的非常燥熱,吃到我都要上火了(欲哭無淚),還是得吃……….

此外,Jenny阿母煮的麻油雞完全不加水,更別說是調味了

阿母說正宗的麻油雞是滴水不沾/不調味/不蓋鍋蓋/雞肉不汆燙(這可要好好記牢)

煮出來的才是好味道,且湯汁也不會混濁喔!

 

購買新鮮的雞肉是不需要汆燙的唷!!汆燙會破壞雞肉的鮮味且太老又硬

    這樣的口感會不好吃,這可是阿母與在賣雞肉的朋友告訴我的……….

 

前幾天隔壁鄰居媳婦生小北鼻,大寶貝Joanna聞到香噴噴的麻油雞,說她好想吃唷~

孝順孩子的阿母我,居然特地跑去買了一整隻雞回家(分兩次煮)

再煮一些麵線加進去,就成了麻油雞麵線嚕,寶貝吃的好開心

加上這幾天氣溫低,非常適合吃這熱呼呼的湯品補補身,讚啦!!!

 

材料:

土雞肉……………………半隻

麻油……………………….100ml

老薑……………………….1塊(切片)

米酒……………………….2瓶(1200ml)

 

作法:

〈1〉雞肉剁小塊(可請攤販剁好),老薑洗淨切片。

〈2〉熱油鍋,加入麻油爆香薑片。

〈3〉轉大火放入剁好的雞肉炒至肉變白。

〈4〉加入米酒煮滾後,轉中小火燉煮約15分鐘(不蓋鍋蓋),即完成。



喜歡我的生活料理食譜,請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雞 補冬 冬至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