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年節或是辦桌流水席,似乎少不了筍乾燒肉(
焢肉/蹄膀)

但是呢? 這道菜餚一上桌,我通常是不夾肉吃的,筍乾才是我的菜 (越回鍋越好吃)

不過胃不好的人要少吃才是,筍乾刮胃會帶來不適喔~

這是自己第一次料理,每次都是Jenny阿母煮給我吃,總該讓自己去嘗試學習才行

(阿母名言:不懂就是要學,而且是不恥下問,沒有人天生就會做料理)

和阿母相比,我要學習的地方真得很多,加油囉!!!



材料:
豬五花肉.........................500g
筍乾................................200g
薑...................................35g
辣椒................................2支

調味料:
薄鹽醬油..........................5大匙
米酒................................50c.c
砂糖................................1大匙
水...................................1000c.c





作法:

〈1〉先將筍乾泡水約30分鐘還原,用滾水煮約5分鐘後再以冷水(份量外)洗淨,撈起瀝乾切段。

        ※
筍乾之所以要先燙過,是因為可以去酸味



〈2〉薑、紅辣椒切片備用。(拍破可)





〈3〉豬五花肉切塊後,用微滾水汆燙2分鐘洗淨備用。



〈4〉熱油鍋,加入2大匙沙拉油(材料外),以小火爆香薑、紅辣椒,加入豬五花肉塊翻炒至表面微焦香,
        再依序放入筍乾、醬油、米酒、砂糖及水拌勻。

〈5〉用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煮約40分鐘至湯汁略收乾後即可。




喜歡我的生活料理食譜,請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