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常理來說「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在你(妳)受到挫折/委曲時,家是可以讓你(妳)感到溫暖與安慰的地方
完成學業出了社會,在我心中更嚮往能夠有一間屬於自己幸福溫暖的小窩
等了好幾年終於等到這一天的到來,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喜悅
回想和亞特先生結婚的九年內,一開始住的小窩是公婆的另一間房子(公寓式)
剛新婚的我們沒有多餘的經費可以購屋,只好先住著來等有能力與基礎再來考慮置產
婚後隔年亞特先生在因緣際會之下,外派到海外工作.....一待就是數年啊~
對於白手起家的我們,省吃儉用存了一筆小積蓄(我的觀念是成年人了就不該跟家中長輩拿錢)
但對於要買全新的房子,就憑這一點積蓄哪買得起呀!! 根本就是天壤之別
本想在桃園市區購屋,房價高得嚇死人啦!!(即使買了也是一輩子被房貸壓的死死)
然而千萬起跳我們一般平民老百姓哪買得起呢?
就在某天娘家媽媽告知住家附近有間房子,因屋主有債務問題房子要被法院查封拍賣(屋主兒子惹禍造成...唉)
問我們有沒有意願購入,起初完全沒有打算要買,所以連考慮都沒考慮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這間房子竟然過了二拍還沒賣掉
一拍、二拍、三拍等....購入價格就愈低(有購買法拍屋的人士應該都知道行情)
讓我的心有點動搖了,幾位熟識朋友都說這個價位算低了買到賺到(加上市政府計畫要都更)
再說屋況我們也非常清楚,不需要顧慮太多,可以放心的買下去~~~(沒有閒雜人等進進出出)
和亞特先生一再的商討之後,最後終於再三拍時決定買下來了(地點剛好離娘家非常近,幾步路就到了)
房子買後一年亞特先生也調回台灣總部工作,我們也打算進住...但房內格局我覺得非常不優
不是我喜歡的感覺,只能說當初用這筆錢買下來,算是買土地而已
於是房屋大改建的想法在腦海中不斷浮現,與亞特先生再次做了很謹慎的討論
最後決定來個老屋大改造(房屋拉皮),相對的荷包也愈來愈扁了


我不是學室內設計的,要畫上一張像樣的設計圖對我來說很不容易
不過我自己還是嘗試畫了一張不專業的俯視設計圖(主要是給泥作看的,告訴他們我想要的格局是什麼)
從客廳→衛浴→廚房、2F主臥→兒童房、3F等等,能敲能打的地方通通一次拆除
嚴格來說原有的鋼筋結構區塊沒動到,其餘能拆的地方都拆了....................
可惜沒有太多經費,不然我還想從地基開始重建而非改建,沒有多的預算就只好做多少算多少了
(假設:預估需花費50萬建造費用,實際上要準備100萬才夠,
   零零總總的花費後續會再增加.....不含裝潢、傢俱等等
絕對不可能如自己想像中那般的簡單啊~~~(我也是自己接觸之後才懂得)
整棟透天厝隔間重新規劃,與泥作/水電大哥們一再的討論,最後定案動工


先來看看俯視設計圖(草圖原稿),夠簡單吧!! 自己用Excel畫的


原交屋的屋況(是不是看起來很不優呢
外觀上或許勉強接受,但內部我就沒辦法了.....給我拆光光就對了


5月初拆除大隊開始動工,我家漸漸變成廢墟啦!! 光整棟拆除工程就耗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不是遇到下雨天...就是施工人員打鑿不小心打到別人家的水管破裂(還2次~氣死)
不過以前的泥作真得很差勁,房子蓋得亂七八糟,連水管配置也是一塌糊塗,隔壁的水管在我家的牆上
外加泥作吳大哥跟我說之前這個師傅沒出包過耶!! 怎知...真的讓我無言了(其實心裡很幹的...搞什麼東東啊)
不是買全新的房屋就是有這種困擾,但買了新屋也未必很好,兩難


▲客廳區打鑿


▲樓梯、牆面打鑿



▲廚房區打鑿
   前屋主的廚房有瓦斯爐台、升火灶爐,黑黑牆面的部分就是起灶燻黑的


▲主臥區打鑿



▲規劃的兒童房打鑿區
   下圖就是施工人員連2次打鑿,不小心打到隔壁家的水管破裂處

光清這打鑿的垃圾,卡車就載了好幾趟,我這次可是老屋徹底大翻修啊
以上就是廢墟現場報導,噗~噗~噗~(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