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很少接邀稿的我,這次竟然為了安格斯prime肋眼牛肉破例,因為在肉類產品中,我最愛吃的就是牛肉了
牛肉性質溫和裡面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
   維生素B群、鐵、鋅、鈣、胺基酸等是
優質肉類食品)
在接受來信邀約時,老實說自己有猶豫了一下,畢竟最近很忙碌
很怕無法及時交稿而傷了和氣,在此很感謝集鮮貿易公司的Lynn體諒
同意我晚一些po文,所以讓我放心的接受這次的邀約(不過我也不喜歡拖泥帶水,儘可能一星期內完成交稿)

有吃牛肉的朋友們,我想大家應該都有上牛排館的經驗,在餐館中安格斯牛排是列在頂級排餐裡
肋眼可說是最受歡迎也最被人熟知的牛排部位,肋眼牛排通常中間會有一塊明顯的油脂
其他部位分布均勻的油花,如大理石的紋路一般稱為marbling,也是肋眼品質的評鑑重點
整塊未修的肋眼牛排通常含有一塊油脂與部分的油筋
煎熟後油香四溢,富嚼勁卻不老韌,可煎可烤,可說是最為人熟悉喜愛的部位呢


▲集鮮使用白色的保麗龍外盒包覆,讓產品保有完整的新鮮度,且整個運送過程相當謹慎不馬虎。


▲開封之後裡面內容物有安格斯prime肋眼(8盎司)、保冷劑、煎烤小撇步食物調理說明卡
 
請點官網烹煮說明 ☜)
   保冷劑
放置在保麗龍盒中可達12小時以上保冷效果,所以不必擔心運送過程中會影響肉類產品品質。


在料理之前先了解一下什麼是乾式熟成Dry-aged???
   乾式熟成Dry-aged是指牛屠體或牛大分切肉塊,置於恆溫恆濕控制熟成室中經過14~35天的熟成
   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及外在的微生物作用,來提升牛肉口感,甜度及香味
   乾式熟成工藝就像釀酒師將葡萄製成紅酒需要掌控時間、溫度、溼度而能讓牛肉呈現高雅的美味
   但需要修清20%乾掉的皮脂外層及加上熟成的時間,因使食材成本會比冷藏或冷凍的牛肉高很多
 圖片擷取於官網



▲烹調的第一步,就是將真空包退冷至常溫(60分鐘左右)


▲退冷後剪開真空包裝,切掉乾化的邊緣
 

▲肋眼油角處妙用無窮唷!! 拿來炒菜最香了
 


▲鍋熱不用放油保持中火乾煎(鍋子一定要熱到冒煙才能放牛肉)
 

▲一面煎約90~120秒(小朋友要吃所以單面煎約90秒)
   ※ 牛排越生口感越嫩,越能吃出牛肉的原味,但是有些人不喜歡看到血水,那就吃熟一點的
 

煎至表面焦脆才能鎖住肉汁


利用夾子夾住立起,側面每處各煎10秒


肋眼牛排煎到七、八分熟,把油脂燒透散發出牛油香味才是最美味的
 

▲切開無血水及血腥味(較差的牛肉肉質會變黑,如果呈現鮮紅色/粉嫩,肉質多半不錯)
 

▲煎好的牛排灑上玫瑰鹽簡單吃更對味



以前吃牛排總是會加黑胡椒醬,在某一次吃牛排時改加玫瑰鹽,哇賽!! 加了玫瑰鹽更可以把肉的鮮美引出來
這一次自己在家動手料理,剛好把婆婆給我的玫瑰鹽派上用場,口感非常的鮮甜軟嫩,連寶貝們都跟我搶著吃呢
說是秒殺可能誇張了點,但是真的不用5分鐘就被兩隻小人吃的精光,我從來沒有看過孩子對於牛排這麼的著迷
以前去牛排館吃幾口就不吃了,安格斯prime肋眼牛排就大不相同,彷彿是吃了就會上癮的fu呢


集鮮貿易有限公司
地址: 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95-2號
電話: 04-23020620 (AM10~PM18)
E-mail: lynn@secret21.com.tw
官網: http://www.secret21.com.tw
Blog:
乾式熟成Dry-aged牛肉專賣
FACEBOOK粉絲團:
Secret 21 乾式熟成粉絲團


[特此聲明]

為避免廠商、讀者、部落客三方的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試吃/試用產品為廠商提供,並無任何其他撰稿費用,產品用畢歸部落客所有。

〈2〉所有試吃/試用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無違心之論,但因每人使用習慣與喜好不同,

        在各位讀者實際購買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