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Rebecca每天從幼兒園回家後,都會跟我分享學園中的任何事情
無論是好是壞都會說唷!! 如果是自己犯的小錯也是會講...我就會先問她老師的處理方式
她跟我說過之後我就不會再給予責備,會好好跟她溝通說明爾後要如何.....
寶貝放學回家寫完學園與家裡的作業,會跟我要求要看園區提供的一些教學光碟影片
時間上允許我會陪在她身邊一同觀賞,當然這次的料理也是出自影片所提供的主題喔
看著影片竟然有料理小動畫,太酷了吧!! 好寫實的生活情境,小寶貝也藉此問我一個問題
Rebecca:媽咪~這冬瓜排骨湯我小時候喝過嗎?
mami:當然有囉!!
Rebecca:那我小時候愛喝嗎?
mami:寶貝愛喝呀!! 而且寶貝不挑食的
 (即使有孩子不愛吃的料理,我都會用鼓勵的方式讓她吃下,雖然吃不多但也不錯了)
Rebecca:那...媽咪,可以請妳再煮給我喝嗎?
mami:OK! 那有什麼問題
接著寶貝一連串的提醒我,媽咪~妳需要的食材我唸給妳聽唷!!
呵呵~我的寶貝長大了,開始是我的廚房小助手囉
無論是家庭、學園、或是藉由影片所得到的知識,都是難能可貴的人生經驗
謝謝曾經指導過寶貝的人、事、物,因為有您們讓我的寶貝學無止境



材料:
冬瓜.........................700g
排骨.........................620g
薑片.........................25g
水............................2500ml

調味料:
鹽............................2~3茶匙 (請自行斟酌)
米酒.........................3茶匙
雞粉.........................3茶匙




作法:

〈1〉排骨洗淨放入滾沸的水中汆燙約1分鐘撈起,以冷水沖涼備用。




〈2〉冬瓜去皮切小塊,放入滾沸的水中汆燙約1分鐘撈起,以冷水沖涼備用。



〈3〉將排骨和冬瓜塊放入湯鍋中,加入薑片、水,以中火將冬瓜排骨湯煮至滾沸,
        轉小火煮約30分鐘後,放入所有調味料即可。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即日起Jenny‧樂活進行式。◕‿◕。✿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
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I'm Jenny sweet stateFB專區 進行
歡迎
位朋友來找我聊聊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