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來塊冰冰涼涼的桂花凍,wow~ 無比舒暢呀!!
晶瑩剔透的桂花凍,清爽的口感與淡淡迷人的芳香,就是讚啦!!
本身就很喜歡桂花的香氣,所以做這一道甜點絕對是受歡迎的 (自己褒比較快 )
果然...光Joanna一個人就吃掉一半了,因為吃不下才輪得到其他人吃啊~
我問她說:怎麼都不先問其他家人要不要吃呢? 要等到吃不下才問咧
這位小姑娘居然回我:就很好吃嘛!! 我怕大家吃掉我就沒有好吃了
當下這個答案聽起來是該開心還是...寶貝喜歡吃我絕對是相當開心的
不過呢? 我還是必須灌輸她與人分享的觀念,這樣才會受歡迎...並非只顧自己而已

桂花醬是帶小寶貝去大賣場時看到的,就順手買了一小瓶回家

讓我在製作過程中少了沖泡的步驟,更加快速的完成製作
當然使用龍眼花蜜的口感,會比使用一般砂糖的口感來的順口又好吃唷!!
餐會/喜宴的精緻小點,也可以在家輕鬆完成喔~



材料:

吉利T粉..................................1大匙

100℃沸水...............................500c.c

桂花醬....................................3大匙

龍眼花蜜.................................2大匙



作法:

〈1〉將桂花醬與龍眼花蜜加入熱水中調勻,再加入吉利T粉調勻。

〈2〉倒入模具中待涼凝固,放入冰箱冷藏,取出用波浪刀切即可。

若買不到現成的桂花醬,可用乾桂花取代,乾桂花沖熱水加蓋 (500c.c),沖泡3~5分鐘撈出桂花
     此外桂花汁的甜度必須另做調整【桂花醬本身已調製好可直接使用】

桂花不可煮太久,否則會有苦味

吉利T粉有透明感,但脆度不夠,洋菜粉脆但透明度較差



中醫藥古籍記載桂花性溫味辛,入心肝二經具行滯、散瘀、祛寒及化痰等功效
適量食用可以健脾胃、益腎志、活血絡、舒筋骨
以桂花泡茶飲用或入菜、點心,可以幫助入眠,平常容易口臭或眼睛疲勞、視力模糊時
喝點桂花茶也可消除口臭、眼花..........



 
歡迎各位朋友至粉絲團一起交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