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習料理開始,我就不喜歡食材東一包 (罐) 西一包 (罐) 的,看了很礙眼
所以利用空檔時間,將前些日子做甜甜圈所剩下來的鬆餅粉,做了雜糧式的餅乾
這也是我回台灣後第一次做這類型的食物,老實說是因為自己嘴饞想吃
只好卯起勁來做囉!!! (借花獻佛的跟家人說,特別製做的唷!! 好賊唷)
想想這陣子很少吃到葡萄乾,燕麥倒是吃不少下去..........
就將鬆餅粉+葡萄乾+燕麥通通ㄌㄚˇ在一起,做成餅乾來吃,沒想到這麼銷說
味道可是香得不得了啊~除了家人愛...我自己也好愛喔~~~不知不覺一塊接一塊的吃下肚
題外話,我懶得從日本海運回來的行李中翻出電動打蛋器出來,結果自己很ㄍㄟ ㄠˊ用手糖油拌合
結果就是...手快廢了啦!! 痠痛得要命...人還是要把好用的器具搬出來用,才不會累鼠自己

另外,Joanna寶貝把媽咪做的手工餅乾帶去學校,分給老師品嚐一番,謝謝班導不嫌棄還給予讚美
是說我兒啊~啥時候變得這麼會做人啦!! 若不是老師在聯絡簿上致謝,我想我還不知道有這回事呢
下次請不要偷偷帶去請客嚕...跟媽咪說一聲,這樣我會更用心去製作


燕麥被現代人認為是健康食品,因為燕麥的水溶性纖維具有降解低密度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的功效

     葡萄乾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被吸收後,立刻就會變成身體所需要的能源

     因此,它對恢復疲勞非常有效。除此之外,葡萄乾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鐵,所以對貧血症狀也很有功效



材料:

鬆餅粉..................................200g

無鹽奶油...............................100
g

砂糖......................................100g

雞蛋......................................1顆

葡萄乾...................................100g

燕麥片...................................70g


作法:
〈1〉將奶油放入容器中,用打蛋器攪拌成乳霜狀。【圖1、圖2】

〈2〉加入砂糖,均勻攪拌至軟綿狀態。
【圖3、圖4】

〈3〉將蛋液少量分次加入作法2內,每次須充分混合均勻後再加入。
【圖5、圖6】


〈4〉將鬆餅粉分2~3次加入,每次均以切拌方式混勻後再加入。
【圖7、圖8、圖9】

〈5〉大致混勻後,加入葡萄乾、燕麥片拌勻即可。
【圖10、圖11、圖12】


〈6〉用湯匙挖取作法5麵糊放入
烤盤上 (麵糊不需太多),以180℃烘烤13分鐘,冷卻後密封保存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