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超肖想吃牛肉的,可是家人都不吃牛
只有我一人+兩隻小人吃就很懶得料理 (畢竟她們又吃不多)
老公上個月終於請調回台工作了
想想回台灣的前後也有近兩個月沒吃到我的料理菜
好吧!! 在滿足自己的慾望之下..........
也順便慰勞老公辛苦的工作 (老公看見"順便"兩字可能會翻桌)

我總不能很諂媚的說,我就是特地為你煮的吧~
那種感覺還是有差呢 (我可沒有那麼自我感覺良好啦!!)
飯桌上只要這道料理其他菜都可免了
好吃又下飯...重點來囉!! 是.....輕鬆煮

我愛愈簡單又能快速上桌的料理
太繁複的過程我連碰都不想碰
我想還沒料理完成前我也餓鼠啦~


材料:

牛肉..................................350g

嫩薑絲...............................30
g

新鮮辣椒............................
¼根 (切絲...使用朝天椒1小根就夠囉)

蔥綠...................................少許 (切絲裝飾用)


醃料:

醬油..................................1
½大匙

味醂..................................
1小匙

米酒..................................1小匙

胡椒粉...............................
¼小匙

太白粉...............................1½小匙

麻油..................................1小匙


作法:
〈1〉
牛肉絲加入醬油、味醂、米酒、胡椒粉、麻油拌勻,最後再加入太白粉拌勻
        置冰箱冷藏醃漬30分鐘以上 (我醃2小時唷!!)



〈2〉
熱油鍋,醃好的牛肉炒至7~8分熟後,加入薑絲、辣椒拌勻爆香便可起鍋


【食譜參考來源:mami魔法廚房

延伸閱讀:
Beef│空心菜炒沙茶牛肉
Beef│泡菜牛肉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湊熱鬧與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