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克巴萊拍片現場成為名符其實的霧社街在1萬2千坪土地上搭景,重現日據時代霧社事件的霧社街
花費上億元的街道場景、日式房舍,花木栩栩如生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不過在2012/3/20晚間6時後正式熄燈號了,我和尪趕在閉園前兩天,特地來此走訪
也趁著寶貝們平常要上課,夫妻倆就放鬆的來個兩人世界小約會

每次走訪到具有日式建築風格的地方,都會讓我想起早期接受日本教育的外公
雖然他已離開十幾年了,縱使仍有些感傷,但或許也因外公深深的影響,讓我還蠻喜愛日本這個國家的




當天雖然不是假日還是吸引不少人潮,看來大家對於此地特別有感覺,當中還有一些外國朋友呢






武德殿是日治時期訓練警察及習武場所,此地鳥瞰遠景,映入眼簾的是櫻花台及霧社街全景








霧社分室的地理位置相當於今日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是日治時期霧社地區最高的警政單位
   電影中霧社街景戲份最吃重的電影場景即為霧社分室,此處可感受日本軍事重地的肅穆氣氛
   內部設計及擺設均十分考究,從30年代的檯燈及打字機到當時分室主任辦公室裡的煙灰缸都一應俱全絲毫不馬虎
   (超級愛耍酷的尪耶!! 真以為自己是莫那‧魯道啊 )


即為今日的郵局,除陳設於室外的復古郵筒相當討喜外,入內可觀看日治時期郵局的陳設狀況
   另提供園區紀念戳記蓋印及明信片郵寄等郵政服務





診療所是霧社街裡日人的小型醫院,診間內除設置日治時期先進的醫療設施外
   電影中的擔架、紗布等醫療道具均在此完整呈現
   不禁讓人感受到事件發生當時的慘烈狀況及診療所內的緊張氣氛


在歷史文獻裡可以找到此處遭攻陷後百孔千瘡的黑白老照片




金墩商店是霧社街上唯一雜貨店,是由漢人巫金墩所開設,身為閩南人的他熟稔日語、賽德克語
   商店內餅干、糖果、花生、雞蛋、煙草、清酒等應有盡有
   店裡擺滿了當時的商品,呈現出濃厚的懷舊氣氛,彷若讓人置身30年代



人造山岳遍植櫻花樹,其中的羊腸小徑是賽德克學童由部落往返公學校的上下學途徑





走在林口霧社街,很多年輕人、情侶更把握最後機會,向園區業者租借或自備服飾裝扮一番
   或扮成各種角色,融入場景拍照,宛如置身電影中 (和勇士拍照一次NT$10),我想耍酷卻耍不起來,一整個超想笑的
   尪問我要不要租借衣服來穿,可惜他不陪我一起穿,就我自己單獨穿這樣就沒啥fu了 (服裝租借NT$100~200元間)



霧社公學校校長新原重志的宿舍,是霧社街景裡唯一有精緻庭園的住家
   屋內陳設格局十分細緻,屋外庭院擺設十分考究,呈現出日治時期精緻住宅的氛圍






公學校是電影裡日人與賽德克勇士最後決戰的場景,踏入公學校,彷彿回到小時候在教室追逐、在操場上嘻鬧的光景


屋內左側壁面上之『花岡兩』為花岡為擺脫周旋於族人與日人的情愛糾葛下
   決心辭世前所留遺書的電影場景,是霧社街景中較具悲情的場景




高瀨屋是賣木屐的商店,在電影中不是重要場景 (尪很愛演ㄋㄟ )


霧社街是一個很好殺記憶卡的地方,不管怎麼拍都很有fu


要離開這裡的時候,我與尪在大型看板前也玩起跳拍了


此地建物臨時執照到期,加上木造建築不易保存,許多地基已經被白蟻侵蝕,先天環境難保存只能忍痛拆除

雖然讓眾人感到依依不捨,再加上紅火蟻肆虐,文化局擔心遊客被咬傷,種種因素考量之下決定結束霧社街

爾後想重溫賽德克巴萊經典片段,只能靠著電影回味,林口霧社街片場正式和大家說再見了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http://www.seediqbalethemovie.com/main.php
賽德克巴萊_林口霧社街:http://wushestreet2011.com/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
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即日起Jennyです樂活進行式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
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I'm Jenny sweet state FB專區進行
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按個讚,一起湊熱鬧與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