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箱倒櫃檢查食材的有效期,看到了一些在我回台後,哈尼完全沒有在用的食品材料
眼看期限就要到了,趕緊拿了出來用用掉,之後就不再進貨了,畢竟這次停留東京的時間不到兩個月
買了一堆哈尼不會用,放在那裡壞掉就可惜啦!!
當然這些食材用來做麵包銷的比較快速,不超過3次就能用盡..........

但在製作過程中寶貝蛋Rebecca說了一句話,讓我很嘔ㄟ...是什麼呢???

媽咪妳這次要做的是什麼麵包呀!! 我說:芝麻捲麵包啊~
寶貝回說:喔! 那妳為什麼要把麵糰揉成這樣呢???(長長一條),看起來好噁心...好像我的嗯嗯一樣
吼~吼~吼~我聽到超想給她ㄉㄞ下去說,什麼不比喻..拿這來比..妳嘛幫幫忙
害我突然之間感到超沒力的啦!! 不過沒有跟哈尼提及這檔對話
很怕他吃起來會覺得怪怪的,會沒有想要繼續吃它的fu
我想說的是:寶貝兒呀! 妳是想像力太豐富太天真,還是.....
請妳以後不要把食物比喻成@#$%好嗎?
原本回到東京是一尾活龍,聽到寶貝這樣的話馬上變成一條蟲,毫無動力可言
幸好要準備回台了所以沒差,噗噗~~~

--------------------------------------------------

份量:6個份

材料:高筋麵粉300g、奶油20g、塩1/2小匙、砂糖15g、速發酵母5g、全蛋1個、30溫水100cc、

          牛奶2大匙、煎培芝麻50g


step〈1〉材料放進麵包機(Zojirushi BB-HB10)基本發酵時程1小時45分鐘(含攪拌)麵糰變二倍大即可


step〈2〉麵糰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將麵糰分割成6等份滾圓,鋪上一層保鮮膜以防乾燥,
                  再蓋上擰乾的濕布
鬆弛20分鐘



step〈3〉鬆弛好的麵糰,以手輕輕施力將麵糰搓滾成長度約為25~30cm
左右的細長條狀 (如左上圖示)
step〈4〉握著麵糰兩端,讓右手握著的麵糰通過左手作成的圈狀打個結
                  打結處留在側邊不是中央的位置 (如右上圖示)

step〈5〉以手將麵糰的兩端拉靠在一起就可以完成編繩形狀,接口處務必確實壓緊
                  把麵糰翻過來就可以完成漂亮的結,將此面朝上整齊排放在烘培紙上 (如左/右下圖示)
▲step6烤盤中的麵糰噴些水放烤箱中第二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step〈7放入已預熱180烤箱中烘烤15分鐘



喜歡Jenny網誌的冰友,可以來這邊發漏新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