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齁~齁~一整個超blue啦!!
心血來潮想做個餅乾給孩子們吃吃,看她們最近的零食都是嗑麵包
感覺上有點捨不得ㄟ,所以才想說變換一下口味好了
心情很愉悅的就開始做做做,寶貝們也很期待媽咪做的餅乾
可見得她們哈多久了,委屈妳們囉!! 市售零食糖果拔拔說沒營養吃了不健康
還是少吃微妙 (看來塑化劑的影響還真大呀!!),但是呢... 這樣會累鼠老娘耶~
每天只要跟麵糰/麵粉及三餐談戀愛就夠啦! 哪還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啊
有時想想乾脆不要寫格好了,真的要花費很多時間在網路上 (24小時根本不夠用嘛!!)
雖然透過網路交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但似乎失去了很多屬於自己的空間
加上孩子們唸書了,必須花費很多時間與精力幫她們複習功課,實在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
真得很難以抉擇...oh! 我離題了...就當作是我在發牢騷囉!! sorry.........................

在製作餅乾的過程中,一直到烘烤前都是很順利完美的
怎知第一盤餅乾烘烤下去後,天啊~我的心都碎了,原本塑型好的造型一遇熱全部趴軟
(烘烤完成品一開始是軟趴趴的,冷卻後就變得酥脆)
這..這...這叫人難以接受啦!! 早知就直接桿成一大片薄片烤完再來切片就好
浪費這麼多時間冷凍後再切片,甚至餅乾烤完後還要把不完整得地方給削除掉
知道我心情為什麼很blue了吧!! 不過餅乾是不錯吃...可以彌補一點我受傷的小小心靈
但是我還是很納悶,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錯了呢??? 為什麼別人做出來的成品都不受影響啊~
是我家的小烤箱太小不夠專業嗎? 還是.....誰能幫我解答咧... 沮喪ing.......................

--------
✁--------✁--------✁--------✁--------✁--------

材料:無鹽奶油 180g、糖粉 180g、蛋黃 1個、低筋麵粉 250g、無糖可可粉 15g、杏仁片 75g


step〈1〉將奶油 (回溫)與糖粉攪拌均勻後,再加入蛋黃拌勻【如圖1~4】

step〈2〉拌入已過篩粉類 (低粉、可可粉),與杏仁片多搓揉幾次壓成糰【如圖5~7】


step〈3〉整型成正方or長方型皆可,冷凍2~3小時後,取出切片


step〈4〉排放在烤盤上以180℃烘烤13分鐘,冷卻後密封保存




喜歡Jenny網誌的冰友,可以來這邊發漏新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