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選用的材料是哈尼跟寶貝都不怎麼愛的紅蘿蔔

可是它偏偏又具有豐富的營養素,叫人不吃都不行ㄟ

猶豫了好久,最後還是決定做下去,說不定口感還不錯呢

果然,鬆餅粉+蜂蜜的香氣,整個蓋過那紅蘿蔔的青味

再加入優格後,口感更加濕潤好吃

雖然哈尼一直問說真的是紅蘿蔔嗎? (因為他擔心不好吃)

我則告訴他吃了你一定會喜歡啦! 不要這麼快就否定它的味道

紅蘿蔔我很愛ㄟ,記得小時候都直接生食超鮮甜的

奇怪,它有這麼難吃嗎??? 想不透...............

不過天然又健康的材料做成杯子蛋糕

即使不喜歡蔬菜的小朋友都會喜歡上唷!

紅蘿蔔素被人體吸收後能轉變成維生素A,可維護眼睛和皮膚健康

紅蘿蔔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便秘極具療效

食用紅蘿蔔還能增強免疫力,防癌抗衰老,降低女性得卵巢癌的機會

對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和防治高血壓,也有一定效果

----------------------------------------

材料A (麵糊):鬆餅粉200g、無鹽奶油80g、原味優格3大匙、全蛋2個、蜂蜜or砂糖4大匙

材料B:紅蘿蔔1/2條

( 紙杯模:口徑7.8cm X 底徑6.5cm X 高5cm 5個 )

事前準備:

● 紅蘿蔔削皮後刨絲,用手將多餘水分擠乾

將奶油放入耐熱容器內,蓋上蓋子微波爐加熱30秒 (730w) 使奶油融化

烤箱預熱至160

作法:

step〈1〉將蛋打入容器中攪散,加入蜂蜜用打蛋器充分混合均勻 (如圖1、2)

step〈2〉加入融化奶油混合均勻,再加入原味優格拌勻 (如圖3、4)

step〈3〉加入鬆餅粉,用刮刀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如圖5、6)

step〈4〉麵糊混合均勻後,將紅蘿蔔絲加入拌勻 (如圖7、8)

                 加入紅蘿蔔絲時不要用力攪拌,只要拌勻至無粉粒即可

step〈5〉麵糊倒入紙杯模型內約七分滿,放入160℃烤箱中烘烤20分鐘 (如圖9)

                 用竹籤插入蛋糕中心再拔出,若無沾黏麵糊即為烤熟,移至網架上冷卻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雖然我的無名本日熱門與優格排行,都偵測不到我的格子人氣及推文數,還是推一下囉!!

連休假期留言區暫時關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