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挑戰有難度的麵包,哈尼說輕鬆做就好不要太累
這句話還真是中肯啊~有看到老婆大人的辛苦了齁
不然每次弄個花式麵包,覺得好像在比賽一樣,累鼠我了
奶油捲麵包偶個人感覺很簡單,可是敗筆就是捲不好 (簡單還是有它難處在)
寶貝說:媽咪妳要做貝殼麵包唷!! 蝦咪...有像嗎???
人家我要做的是像麵包店一樣的那種fu,不是什麼貝殼麵包啦!!
不過哈尼說吃起來的口感有像外面賣的,只是家裡做的是大一號

ㄟ豆...這到底是褒還是扁啊...有點傻傻分不清楚了
管它的好吃就好了,偶又不是正港麵包師傅,不用太講究啦!!


----------------------------------------
份量:5個份
材料:高筋麵粉150g、牛奶75cc、砂糖10g、無鹽奶油20g (切丁回溫)鹽1g、速發酵母3g、全蛋液1/2個(15g)
表面塗抹:全蛋液少許
作法:

step〈1〉材料放進麵包機(Zojirushi BB-HB10)基本發酵時程1小時45分鐘(含攪拌)麵糰變二倍大即可



▲step2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糰移出到桌面表面灑些高筋麵粉
▲step3將麵糰分割成5等份滾圓 (每個約50g~55g),鋪上一層保鮮膜以防乾燥,再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20分鐘
▲step4〉將麵糰手揉成水滴狀,把完全鬆弛的麵糰桿平,由上往下捲起 (寬→窄)
▲step5〉完成的麵糰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第二次發酵50分鐘至2倍大
▲step6〉發酵好前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預熱至180
▲step
7〉進烤箱前在麵糰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放入已預熱180烤箱中烘烤10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雖然我的無名本日熱門與優格排行,都偵測不到我的格子人氣及推文數,還是推一下囉!!


連休假期留言區暫時關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