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做的炊飯初體驗頗受好評,一直念念不忘那個好滋味
所以隔幾天後又再度做了不同風味的炊飯
這次的炊飯也是大受歡迎唷!! 尤其是煮飯過程中的香氣撲鼻而來
偶就知道這一次又成功了,果然沒讓我失望 (要失敗也很難吧!)

Rebecca說:媽咪怎麼這麼香呀! 害我都肚子餓啦!

看來寶貝真的是餓了,裝滿一碗全部吃光光,真是很捧場ㄟ
這次的用料也更加多樣化了,一鍋到底營養滿分
讓有點小挑食的寶貝,把不怎麼愛的紅蘿蔔也吞下肚裡去
因為這個味道真的很優呢,自己也不知覺兩碗飯下肚
炊飯的接受度家人可是100%,哈尼還說下次要換什麼口味呢
我看他真是把我當成老媽子了啦!! (偶不要啊)

--------------------------------------------------------

材料:白米 2 1/2杯 (約360g)、水煮山菜120g (蕨類、珍珠菇、黑木耳絲、劍筍等等)、乾香菇3朵
          紅蘿蔔1/3條(35g)、油炸豆腐皮1枚(18g)

調味:水480cc、低鹽醬油2 1/2大匙、砂糖1/2小匙、味醂1大匙、鰹魚粉1大匙 (鰹魚露可)


step〈1〉白米洗淨瀝乾水份乾燥香菇泡清水軟化後切成細絲、紅蘿蔔刨成粗絲、油炸豆腐皮切絲、山菜瀝乾水份


▲step2將調味料加入與米混合均勻


▲step〈3將配料鋪在表面後放入電鍋中,按下開始煮飯按鍵
▲step4嗶嗶煮飯完成聲響提醒,不開蓋再等待約20分鐘,掀開鍋蓋用飯匙攪拌米飯與所有食材混合均勻即可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雖然我的無名本日熱門與優格排行,都偵測不到我的格子人氣及推文數,還是推一下囉!!


Jenny碎碎唸:
寶貝午後跟我說一件事情
Rebecca說:媽咪我做錯事情了
媽咪說:怎麼啦!! 感覺好像很嚴重ㄟ
Rebecca說:我水喝很多,結果尿急了,小褲褲不小心濕了
媽咪說:喔~這樣呀! 沒關係...趕緊換上新褲褲,不然會感冒嚕
Rebecca說:媽咪,妳不生氣嗎???
媽咪說:為什麼要生氣呢???
Rebecca說:因為我尿濕褲子啦!
媽咪說:勇於認錯的孩子,為什麼還要去責備咧
Rebecca說:那是不是做錯事,承認不說謊就是好孩子
媽咪說:對呀! 每個人都會犯錯,要對自己所作所為負責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寶貝聽得懂嗎???噗噗)
Rebecca說:那妳原諒我囉!!
媽咪說:我又沒有怪妳,下次不要等到尿急了才跑廁所,有想要尿尿就要去喔!
Rebecca說:我知道了,謝謝媽咪 《以上是我與未滿4歲的寶貝對話》


現在的孩子不比以往,不是打罵就能糾正孩子一些錯誤觀點
況且父母是孩子人生中第一位老師,父母一言一行是直接影響孩子好壞
父母必須要以身做則,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
需要為孩子打開生活之窗,培養孩子自信、自律、自立
在學習、生活中處處關心孩子,但不能溺愛孩子
告訴孩子應當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培養孩子的責任心,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可以給予的教導
讓孩子具有責任感,懂得尊重別人,更懂得愛身邊的人
激發孩子學習能力,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使其自覺學習、愛學習並持之以恆
並對自己所言所行負責,不逃避、不推拖、不強詞奪理等等
不光是孩子需要學習,父母更是要不斷自我成長,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