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除夕夜想必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與家人圍爐
雖然在異鄉的我無法與親友團聚在一起,也感受不到那種年節氣氛
不過不會感到特別失望唷!! 畢竟未來日子還很漫長
過不過節其實對我而言不是那麼重要,活在當下把握現在卡實在啦!

閒閒沒事想起很久沒有吃到碗粿了,家裡剛好有現成的食材
二話不說便開始著手製作,這跟做蘿蔔糕的原理還蠻相像的
而且也都是我初次嘗試,感覺特別有趣

至於口感嘛!! 也是不錯哩~一點都不輸給市售的

自己當客家媳婦也有七年了,從以前對於客家人的印象都是很勤勞節儉
而且很會做一些漬物、小吃等等,雖然偶不是客家人總是希望自己也學做一些客家料理
不然哪天人家問起,嫁當客家媳婦這麼久不會做呀! 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吼
老實說大部分的客家菜餚還真的很好吃呢,喔落ㄟ搭舌
啦!
我應該要好好學習一番才是~~~


----------------------------------------

製作約4~5份

材料:在來米粉1杯(200ml)、太白粉1 1/2大匙、溫水1杯(200ml)、滾水2杯(400ml)、鹽少許

餡料:絞肉1大匙、香菇碎1大匙、蝦米1/2大匙、紅蔥頭酥1大匙、蘿蔔乾碎1大匙
餡料調味:醬油膏
1大匙、胡椒粉1/2小匙
碗粿醬:醬油膏3 1/2
大匙、糖2大匙、開水3大匙、蒜泥1大匙


作法:

step〈1〉將在來米粉及太白粉用1杯溫水調勻。(如圖1、2)
切忌用滾水,因為滾水會讓太白粉漿變得過分黏稠,而無法溶化於在來米粉


step〈2〉再倒入2杯滾水,快速攪拌至黏糊狀,隨後分裝到小碗中(如圖3、4)
如果不夠稠,可隔水加熱


step〈3〉將所有餡料入油鍋,加入調味料炒過,盛起備用
step〈4〉在每碗米漿中分別鋪上少許餡料,再放入鍋中蒸15~20分鐘
step〈5〉食用前淋上碗粿醬即可

----------------------------------------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一個吧
過節期間大家應該都沒啥空留言吧!! 故將留言區暫時關閉喔~
創作者介紹

I'm Jenny‧親子Fun輕鬆の走跳生活

I'm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