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 來碗清粥...我說這位小姐呀!!
日本沒有賣清粥這玩意ㄟ,對吼~我回到日本了
心裡還想念著台灣美食,金害啦!! 沒賣是吧!! 那我自己煮總可以吧..........
感冒的時候還真是奇怪,心裡會一直想吃點清粥白飯
配上一些醬菜或小菜一盤就覺得很美味了
我想應該是胃口不好的緣故囉!! 可是家裡沒啥醬菜類耶
翻翻家中剩餘的食材,剛好有小魚干
不禁又讓我想起,去年底回台探望在加護病房的外婆
之後,去了舅舅家,舅媽拿了一瓶辣小魚干
勁辣夠味好吃極了,於是自己也想試做看看,這沒有想像中的難說
哈尼下班後看見了,問我什麼時候買了這一大罐辣小魚干,還是從台灣帶來的
錯錯錯,都不是...是偶做的啦!! 不要懷疑
起初做好時寶貝Rebecca看見了還猶豫要不要吃
我跟孩子說這很好吃唷~要不要來一口試試呢
寶貝吃過之後說:真是好吃,我還要吃...呵呵
這一味大人小孩都喜歡,配白粥或白飯都很適合,簡單又方便
我想這一罐不用幾天就會被嗑完了

----------------------------------------

材料:小魚干80g、紅辣椒乾8g、蒜頭100g、豆鼓90g
調味料:沙拉油180cc、香油65cc、低鹽醬油135cc、雞粉1小匙、細糖1大匙
作法:



1〉小魚干洗淨後泡水約5分鐘撈起瀝乾備用
〈2〉
蒜仁洗淨後切碎;豆豉洗淨瀝乾備用
           辣椒是使用辣椒干,若用新鮮辣椒則將紅辣椒洗淨去蒂、切碎
〈3〉熱油鍋倒入沙拉油與香油燒熱,再加入紅辣椒、蒜仁以小火慢炒約1分鐘
〈4〉
加入豆豉繼續炒約1分鐘隨後再加入小魚干炒勻
〈5〉鍋中加入調味料並以小火拌炒,鍋中炒約2分鐘至香味溢出即可熄火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
幫我一個吧
別吝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