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哈尼的感冒算蠻嚴重的,到現在都還沒有好
而且整個食慾大大降低不少,就算是煮了他愛吃的料理也提不起興趣
跟我說他目前只想吃粥,好吧!! 既然如此我也輕鬆許多
不用去想每天不同的菜色,來給哈尼帶便當
也可說是小放假嚕~因為煮粥對我來說很簡單啦!!
煮一大鍋就能吃很飽了,也不用在廚房裡東忙西忙的
不過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畢竟是哈尼生病而換來的輕鬆
這樣不如不要,寧可自我沉醉在我的異想料理世界中
下廚對我來說是種樂趣,這也是近年來培養出來的

原本對於皮蛋沒有好感的寶貝
再我不斷的鼓勵與勸說之下,終於嘗試把它吃下去了
我跟孩子說其實沒有想像中難吃,是不是呀!! (皮蛋媽咪也不愛...暈倒)
只見寶貝有些面有難色,回答我說還可以~
不管怎樣畢竟孩子已踏出一步,相信最後會慢慢接受的

----------------------------------------

材料:白米1杯(電鍋用量杯)、水10~12杯(電鍋用量杯)、皮蛋2個、豬肉絲200g、薑片5片、蔥花少許
        豬肉絲用1小匙鹽、1/2小匙太白粉;薑片切細絲;皮蛋切丁備用

粥の調味料:鹽1/2小匙、胡椒粉少許、雞粉1小匙、麻油少許 (口味輕重請自行斟酌)


作法:

step〈1〉將白米1杯洗淨後加入10~12杯清水煮成白粥
我是加入10杯清水熬煮,所以粥較稠,喜歡稀一點的水量可增加


step〈2〉煮好白粥內加入豬肉絲、皮蛋、薑絲及調味料一起煮開後,
再繼續煮3~5分鐘即熄火,食用前加入蔥花即可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
幫我一個吧
別吝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