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買了幾顆芋頭還沒消化完,想說該做甜點好呢...還是鹹的
畢竟再過幾天要回台灣,家裡顯少開伙了,也該把冰箱裡的食物清一清
最後選擇做芋頭吐司,因為很簡單咩~而且又好吃

記得小時候放學回家時,賣麵包的麵包車來了都會有這樣的芋頭麵包
超喜歡這一味的,不過要當天現做出來的才好吃喔
隔天吃會有臭油味,這樣我就不愛了(麵包店的麵包新不新鮮吃一口就知道)
也因此自己在做料理時,都以新鮮為主,吃多少做多少
所以我家不會出現隔餐或隔夜菜就是這樣

製作時小兔崽子一直催好了沒,當時真想把她打暈說,第一次做食品這麼趕的

先做出來的先塞她的牙縫,才不會一直哇哇叫,這樣心情可是會大受影響耶!!
我看以後都不要事先跟寶貝說要做什麼好了,免得累死自己...噗

芋頭吐司吃起來的口感真的不輸給市售的說,喔伊係啦!!


至於大對決嘛!! 老公愛炸芋球也愛芋頭吐司,我呢? 愛芋頭吐司
寶貝呢? 愛炸芋球,這一場比賽結果是芋頭吐司與炸芋球沒贏沒輸
通通都進巴豆裡皆大歡喜啦!!!


----------------------------------------

芋頭吐司材料:芋頭290g、細砂3大匙、無鹽奶油1 1/2大匙、吐司8片
炸芋球
材料:芋頭(同上)、雞蛋1個、麵包粉適量



 
芋頭吐司作法:

〈1〉芋頭去皮,洗淨擦乾後切片

〈2〉
放入蒸鍋內以大火蒸約25分鐘後取出壓成泥備用

〈3〉
將細砂糖及奶油加入作法2的芋泥中攪拌均勻成餡料

〈4〉
司去邊後,用桿麵棍桿平,拿取三角吐司壓模放在吐司上加入餡料後取出,
        再取一片吐司從上面蓋住,續用吐司壓模緊壓成型
        ps.沒有壓模可利用杯子的杯口替代,壓成半圓形狀or圓形皆可

〈5〉放入120
℃油鍋中,以中火炸至表面呈金黃酥脆後,撈起瀝油即可

油溫的掌控很重要,若油溫過低,外層吐司本身將會吸附過多油脂;
       油溫若太高,則會將吐司炸得過分焦黃

吐司用桿麵棍桿平,其目的除了讓餡料易於包裹外,吐司被桿平後由於空間被壓縮、
       氣室空洞也便少了,可避免吸附過多的油脂,而且在品嚐口感上也會較為紮實



炸芋球作法:

〈1〉取用芋頭吐司未用完的芋泥製作

〈2〉將芋泥揉成圓型,
沾上打散的蛋汁,接著再裹一層麵包粉

〈3〉同樣
120℃油鍋,以中火炸至表面呈金黃後,撈起瀝油即可

----------------------------------------






▲至於吐司邊呢???當然不能浪費嚕~抹上香蒜醬放烤箱烘烤後,即成為一道小點心 (香蒜條)

返台前後處於較忙碌階段,故暫時將留言區關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幫我一個吧別吝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