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豬肉"沒有特別的好感,但自從吃過正宗日式豬排後我便深深愛上它
道地日式豬排不需要過多的醃漬調味,主要是吃它的口感而不是"重鹹"(台)
且真正好吃的炸豬排,肉一定要厚、外皮要脆、口感要嫩,還要能吃到濃郁的肉汁
尤其是剛起鍋的豬排,中間還帶微微的粉紅血色,才是最喔伊細的,也是正港好吃的肉排
這樣的豬排我只有在日本才吃過,即使台灣也有很多日式餐館
總覺得就是沒有這麼的道地,所以我不常在台灣吃一些定食餐點
,就是因為這樣
這次自己嘗試製作,整體上感覺還不錯,雖然沒有像餐館師傅這麼厲害,但也ok啦!!
畢竟我可不想搶人家飯碗哩~呵呵 (真不知在臭屁什麼,噗.....)

----------------------------------------

材料:里肌肉片3片
調味料:米酒1大匙、醬油2大匙、胡椒粉少許 (有做修改)

ps.正宗調味:塩、白胡椒粉


step〈1〉里肌肉片洗淨後
用紙巾將多餘水份擦乾,用肉鎚敲薄再加入調味料醃30分鐘入味
※想要更入味醃漬時間可拉長


step〈2〉醃好的肉片先均勻抹上低筋麵粉,然後沾上打散的蛋汁,接著再裹一層麵包粉 (稍微輕壓)


step〈3〉下油鍋炸至金黃色後取出瀝油 (
油溫控制在160℃到170℃),將豬排切成長條狀擺盤即可食用

如何知道肉是否熟了? 可以從泡泡的多寡、豬排的色澤,加以判斷!
一開始食物放入油鍋中,鍋中的油泡多,聲音也很大
當豬排的外皮呈現金黃色,則油泡減少、聲音漸小時,就算ok

如果真的擔心肉沒有炸熟,可以先以160℃的中溫將肉炸透,再以180℃高溫讓表面酥脆
這是在日本電視中常看到的專業作法,準備兩個油鍋,從中溫油鍋撈起後放入高溫鍋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