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是義大利著名甜點,愛吃甜點的人絕對不會放過

我呢? 雖然不是很喜歡甜食,但這一味我卻非常愛呀!!
特殊又綿密的口感,是讓大家對它為之瘋狂的主因

簡單的外觀,吃後滿嘴的乳酪香加上微苦的可可粉,有著不同層次的口感真是絕配
不過這是傳統的提拉米蘇,而我這次做的是打破傳統的作法,也是首次嘗試製作
用豆腐/優格取代乳酪做為中間的慕斯夾層,不僅營養豐富熱量也比較低
外表看起來與一般提拉米蘇沒什麼差別,但一口咬下卻有讓人出乎意料的口感
少了
乳酪的黏膩感,而多了豆腐的清新綿密,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製作前,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提拉米蘇是很搞剛的一道甜點
沒想到竟是如此簡單呀!! @@"真是跌破我的眼鏡
簡單的步驟,就能吃到超棒的甜點,感覺好幸福唷!!
可以不用再花錢去外面吃,在家自己diy就能好好享受這無敵美味了

這個作法是依照自己很久以前買的一本日文食譜書籍作出來的
想說自己也沒作過,加上也很喜歡提拉米蘇,自己也就嘗試動手製作
第一次製作大成功啦! 實在是讓我開心不已耶~
哈尼超捧場說,直說好好吃呢,我家這隻白老鼠都被我養成肥鼠了

----------------------------------------

材料:

基底:
咖啡牛奶50ml
(濃縮咖啡可)餅乾14枚 (雙層)

絹豆腐200g (嫩豆腐)、無糖可可粉2大匙

A粉明膠5g、2大匙

B酸奶優格160g砂糖4大匙、香草少許


建議:若一下吃不完這麼多請用料減半,
以當日食用完畢最佳


▲使用的優格、
絹豆腐材料


step〈1〉將餅乾浸入咖啡牛奶裡,隨後取出平舖在玻璃盤內 (我舖兩層)


step〈2〉絹豆腐用廚房紙巾包好,上方用重物壓置15分鐘,使其豆腐厚度減少(去除水份)


step〈3〉取耐熱容器將2大匙水與明膠粉混合,微波爐加熱20
將絹豆腐放入空盆中與優格、砂糖、香草精、水明膠混合用攪拌器攪拌



step〈4〉將攪拌好的豆腐優格液體倒入作法〈1〉中,撒上可可粉後放入冷藏1~2小時固定食用時切開即可

----------------------------------------




喜歡我的分享嗎? 我的分享動力來自於各位的推推鼓勵唷!!幫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