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是家中最常出現的食材,沒辦法營養價值高,加上買了就要想辦法消化掉呀!!
與其放到壞掉不如做點心吃掉,這樣的感覺比較好也不浪費
過幾天就要返台了,前陣子在整理食材,剛好把不能久放的食材用掉,冰箱也淨空不少
最近身體有些不舒服,體貼的亞特先生就說家中不要開火了,外出吃較輕鬆,因此也就沒有再補貨
不過荷包還是失血呀!!外出用餐的費用就足夠買好幾天的菜囉!真的是不划算
假日沒下廚,平常工作天又遇到天氣不佳,沒出門簡直要悶壞了
中午用餐過後覺得無聊,用家中僅剩的食材做個下午茶點來吃吃吧!!
總共做了12個,一出爐沒多久跟寶貝倆人就嗑掉7個,不是才吃飽而已嗎??怎還吃得下
我想應該是鬆餅的香氣所誘惑囉!在烤箱中就聞道香味想不吃都難
昨天亞特先生加班回家後問說:今天作的點心這麼少呀!!我說...都進到我們倆的肚子
所以只剩下一點點,有想到你唷~才留一些下來,不然就沒嚕
在製做的前製作業中,Rebecca問說:媽咪妳要做東西給我吃嗎?
我回答:是呀!有什麼問題嗎?Rebecca說:沒有啦!呀呼~媽咪做的東西好好吃
這小兔崽子就是這麼嘴甜,再累再辛苦都覺值得‧‧‧‧‧






材料:
鬆餅粉.......200g
蛋.............1個
牛奶..........110ml
無塩奶油....1大匙
糖漿..........1大匙
黑芝麻粉....2大匙



作法:
〈1〉無鹽奶油置於室溫中軟化(至手指可以輕鬆按下即可),或是隔水加熱軟化(注意不要油水分離)
〈2〉取一乾淨容器,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3〉模具另外使用奶油均勻塗抹後,再將粉漿倒入5分滿
(烘烤會膨脹不宜過多
〈4〉烤箱先預熱,以180℃ 烤15分鐘即可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這個模型可是我的最佳好幫手超實用,早知特價時應該多買個幾款回家用
《耐熱200
℃、耐冷-40



 
 

延伸閱讀


簡易可口の草莓鬆餅


蒸蛋糕


輕鬆做鬆餅


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您的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