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新吃法,義大利麵不在是將麵食
汆燙後拌肉醬或做成沙拉食用

而是利用油炸方式呈現不一樣的口感,這也是在上野賞櫻時發現的新食品

在特別又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決定自己也來嘗試一下這種作法

選用的義大利麵跟在上野吃到的種類不同,攤販是使用直條細麵,我則是選用造型義大利麵

炸出來的口感不太一樣,長麵條製成的口感像似模範生點心麵、科學麵

造型狀的口感則類似可樂果〈加蒜粉下去更像〉也可說是稍微偏硬點的玉米脆片,也像卡哩卡哩啦!!

〈我懷疑台灣的可樂果是不是義大利麵做的〉

總之,酥酥脆脆蠻好吃,是當前日本新產品的休閒小零嘴

〈有看到超市餅乾商品架上已經正式發售了喔!!有鮮蝦番茄肉醬、咖哩...等口味〉

自己本身很喜歡黑楜椒的味道,就做自己想吃的口味囉!!

義大利麵也可以這樣吃,好吃的定義見仁見智





材料:造型義大利麵100g〈建議:初試先以少量為主〉

調味:胡椒粉、塩適量



 作法:

一、熱油鍋,將義大利麵放入170油鍋中炸40秒~1分鐘撈起瀝油

     〈油溫判定可利用筷子做測試,筷子周邊起一點小泡表示油溫約六分,產生大量均勻小泡泡則是7分約170

二、已瀝油的義大利麵撒上胡椒塩拌勻即完成

油炸40秒的色澤比較淺,我是油炸1分鐘色澤較深




↑ 左圖:炸前炸後比一比






爺兒下班回家看到以為是我買的新食品,我問他口感如何???

爺的回答是:不錯...蠻像卡哩卡哩的,接著要他猜猜看這是什麼

猜了老半天猜不出來,噗~最後我直接跟他說是用義大利麵炸的

他才回想起在上野有吃過,天啊!!才幾天而已ㄟ...眞是貴人多忘事




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您的唷!!
arrow
arrow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