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茶時刻又來囉!! 這回不是我再說...這可是超精緻午茶唷~~~
趁著草莓季再做一個好吃的甜點給寶貝吃
選用的食材都是寶貝的最愛【草莓、巧克力】,我想大人也是很愛啦!!
迷你版派只有約5cm大小,小朋友吃再適合不過了
甜度較低吃起來沒什麼負擔,不用擔心吃太甜而發胖
在製作過程中寶貝一直問可以吃了嗎?
看她一付很心急的樣子就知道很哈啦!!迫不及待想嚐嚐
當麻麻說OK可以吃時,寶貝突然大喊一聲YA!!讓我有一點嚇到
原來是終於可以吃了,
噗~

不過話說回來光找pie sheet就跑了好幾間超市才買到
並不是每一間超市都有賣,好怪唷!! 幸好有買到不然我可能會很失望...呵呵

現在知道哪裡有賣了,以後就可以做更多的點心給家人吃嚕,呀呼!!





材料:
冷凍酥片 Pie sheet - 1張
草莓 Strawberrys - 5粒
植物性鮮奶油 40ml(巧克力口味)
砂糖 1茶匙
巧克力磚 半片

※食譜參考來源:MASAの料理ABC※



step 1、裝飾用的巧克力片:
將巧克力磚切成小塊,
放在袋子的角落綁起來,再放進溫水裡面,巧克力完全溶化後用剪刀在袋角剪開一點點
盤子舖一張不沾黏烤紙,袋子擠巧克力醬出來畫線,放進冷凍庫5~10分鐘即可




step 2、烘烤起酥片:
將冷凍起酥片解凍後,一張切成九小片 (可依個人喜好裁切大小),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180℃烘烤10分鐘,至完全膨脹金黃即
 
烤箱因各個廠牌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step 3、打發鮮奶油:
取一鋼盆倒入鮮奶油與砂糖【鮮奶油40ml、砂糖1茶匙】隔著一盆冰水使用電動攪拌器打至乾性發泡,
鮮奶油倒進袋子的角落綁起來,用剪刀在袋角剪開一點點
 

step 4、拼組:
在已烘烤過冷卻的起酥派上層切開成四方型,將鮮奶油注入派裡面,
草莓洗淨切半再切薄片放在上面 (草莓葉留著做裝飾用),再把
裝飾用的巧克力片插入即完成。







有迷有像在高級餐廳享用下午茶點呀!! 這個做法比我想像中還要簡單
而且做好呈現出來的感覺只能用"一級棒"來形容
真的是美到捨不得吃啊~不吃放壞了就可惜啦!!還是趕緊吃光光~
原來在家也能輕鬆享受這頂級般的午茶...讚啦!!



怎麼看怎麼美耶!! 不禁讓我又想再做一次了
親愛的好友們趕緊來我家,一同享受這優質的午茶時刻吧!!


搭配咖啡、紅茶、熱茶、珍奶任君挑選喔!!



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您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