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恥!雪恥!我要雪恥啦!!大家一定很那悶我怎麼了,就請聽我娓娓道來嚕

還記得前天的"鬆餅粉做手工巧克力餅乾"嗎?

這是拔拔請我另外做的點心,隔天他拿到公司請熟識的同事吃

不外乎大家是讚不絕口的說好吃,吃人嘴軟囉..就算不優也會有客套話嘛

直到下班後另一熟識的同仁跟拔拔說辦公室某位人士(沒指名)說餅乾好吃但賣相不好
ㄤ回答他我又不是要賣人的,是自己要吃ㄟ..況且家用小烤箱烤出來就是這樣ㄚ

又不是開烘培店用一等一的烤箱來製做,專業級跟一般烤箱當然會有差異呀

請不要用市售的餅乾來跟手工餅乾做比較好嗎?

(有同事問說那ㄊ會做嗎?差點忘記是阿本仔..本來就比較龜X=X毛,意指那位人士不是所有阿本仔都是如此)
ㄤ返家後轉述這件事情給我聽,餅乾好吃聽到當然很開心...賣相不優就有些小沮喪

雖然那位人士是不請自取食用 (我主要是給認識的朋友吃啦)

換個角度想想還蠻謝謝ㄊ的,激勵了我...更激起我的戰鬥力 (喂!又不是要打仗..還戰鬥力咧)
讓我有種想要再接再厲駁回面子的念頭

面子重要嗎???我想不是...而是想用在一般不過的小烤箱作出更美觀的食品來

所以又做了這次的芝麻餅乾,製作過程不斷的Try

想了又想怎樣才能美美又好吃...最後我成功的Try出來了,雖然費時但覺開心

在不能調整上下溫的烤箱劣級條件下,還是被我找到一些方法

這次作出來的fu我很滿意,拔拔也說我開始駕馭那不聽話的烤箱了...噗~

***********************************

材料:無鹽奶油 100g、細砂糖 100g、全蛋 1個
黑芝麻 4大匙、低筋麵粉 250g、泡打粉 5g




一、無鹽奶油置於室溫中軟化(至手指可以輕鬆按下即可),或是隔水加熱軟化(注意不要油水分離)

二、低筋麵粉與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

三、軟化的無鹽奶油加入細砂糖先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再使用電動攪拌機打發


四、全蛋加入已打發的奶油中拌勻,再將以過篩的低筋麵粉及泡打粉用橡皮刮刀以切拌方式,
將麵粉和糖油混合,
最後再加入黑芝麻以按壓方式拌勻麵糰(勿過度攪拌,以免麵糰出筋)



五、桿麵糰時可用塑膠袋來裝麵糰,表面會較平整,桿麵棍也不會沾黏
再用剪刀沿著邊線剪開→掀開
塑膠袋→印模
桿過的麵皮厚度要一致,餅乾烤出來顏色才會均勻

六、烤箱要先預熱,以120
℃ 烤15~20分鐘即可
烤箱因各個廠牌控溫不同,請依照自家使用的烤箱參考數值設定




原本都是我在做寶貝在一旁觀看,我看她好像很想試試

我問她要不要幫媽咪忙呀!!回答真迅速...好

剛開始寶貝在想要從何開始做起,我先不教她..讓她自己先想看看

在由觀看媽咪製作的過程中來決定要從何起頭

若不具危險性質的工作,其實可以讓孩子一起參與

孩子從中可以藉由自己diy的程序裡知道,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有時言語指導效果不佳,反倒是親自體驗後的效果較好
另外也增加許多親子間的互動關係



我家小公主也參與這次的作戰計畫...(教壞囝仔大小)

***********************************



拔拔問我為什麼這次做出來會這麼酥鬆

我跟他說等你哪一天變成家庭煮夫時我再告訴你囉!!(我還真想去工作)

奶油打發最主要差別在於口感

完全不打發的話,做出來的餅乾會比較偏硬脆;反之打的越發吃起來越鬆脆不過也比較容易掉屑




在第一輪的餅乾出爐後不到10min就被寶貝吃光

邊吃邊跟我說...媽咪餅乾好好吃唷..喔依細喔依細

愈挫愈勇更是讓我要做出無敵好吃的餅乾來

這盒是要給拔拔帶到公司雪恥用的...啊!!不是啦...請同事吃的


同事吃後的評價再度大大回升~我簡直開心要飛上天啦!!轉圈圈~~~



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您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