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帶寶貝們回婆家給倆老看看
順便把老爺的ㄅㄨㄅㄨ開回娘家(平常由小叔代為處理汽車事宜)
傍晚回到娘家後...寶貝們一切都還很正常
過沒多久感覺大寶貝怪怪的
似乎沒有什麼活力...而且體溫熱呼呼
便拿起體溫計量了一下...果真是發燒38.5度
緊接著幫寶貝使用塞劑退燒
這天夜裡就這樣燒燒退退

隔天一早便跟幼兒園老師請假
老師說有幾位小朋友也是生病發燒沒到校
要我們看診後作回報
與老師沒有多談幾句便急著驅車前往醫院
等候看診時大寶貝又高燒到39.9度
醫生看完診開完處方簽我趕緊到藥局領藥讓孩子即刻吃下
同時又另外使用塞劑退燒
看診完後返家途中接到學園老師的電話通知
確定已有兩位小朋友中H1N1...所以校方停課一週
聽到老師這麼說我更擔心了(100%是在學校受到感染...生病有潛伏期嚕)
回到家中休息片刻後...孩子的狀況似乎沒有好轉
打電話問醫院一些問題...醫生要我立即將孩子帶回醫院作篩檢
燒燒退退超過24小時可作"A+B型流感抗病原快速篩檢"15分鐘可得知檢測結果
若在發燒早期檢測,因病毒量較少易呈現陰性反應
結果出來了...跟我所想一模一樣"A型流感"(類流感)
醫生並在同時開了轉診單給我
跟我說若孩子發生以下狀況需立即送往大醫院治療
聽的我心情相當凝重

******************************

高燒三天以上並且有下列重症危險徵兆需入院治療
呼吸急促困難、發酣、意識狀態改變、低血壓、胸痛、血痰

另兒童之危險徵兆包含:
呼吸急促或困難、缺乏意識、不易喚醒、活動力下降

******************************

幸好大寶貝在服用克流感後體溫也開始慢慢下降
沒有再次高燒...我的心情的確放鬆不少
但11/17的凌晨兩點換小寶貝高燒
天啊!!又沒能好好睡了...只能說我的心情是down到了谷底
帶著小寶貝又再次回到醫院
跟醫生說明狀況後得知...應該是被姐姐傳染到了A型流感準沒錯
這些天都不敢熟睡...就擔心小孩有個萬一
慶幸病情都在掌控之中沒有過於嚴重
而娘家每個人都被孩子傳染中獎
唯獨我是唯一沒有破病的人...我想可能是除了吃飯沒戴口罩
其餘時間都是口罩戴著所以就沒受到感染吧!!
雖然超過98%以上的A型流感(含H1N1)均為輕度病例
無須恐慌但仍須及早治療才不至於發生重症

謝天謝地...真的是有燒香有保佑啦!!
家人目前都恢復得很好...除了偶爾的咳嗽比較惱人之外
其餘都沒有什麼大礙
健康就是財富一點都沒錯
願大家在這氣候變化差異大的季節裡都要注意自身的保暖別著涼囉!!
生病了要即時就診千萬不能拖唷!!
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謝謝國珍、Lilian、Irene、薇琪...等等格友,在這幾天的關心與問候※



H1N1新流感基本認識
H1N1新型流感屬於A型流感病毒,傳染途徑與季節性流感類似,
主要是透過飛沫與接觸傳染,一般成人在症狀出現前一天到發病後七天均有傳染性,
兒童病例的可傳染期通常比成人病例為長。

感染H1N1新型流感之症狀
人類感染H1N1新型流感症狀與季節性流感類似,
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全身酸痛、頭痛、寒顫與疲勞,有些病例出現腹瀉、嘔吐症狀。

預防H1N1新型流感要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1) 勤洗:用肥皂勤洗手,搓洗超過20秒
(2) 長距:與人談話,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3) 不碰:雙手不碰眼/口/鼻,避免病毒上身
(4) 警覺:注意體溫變化,發燒超過38度以上,立即戴口罩就醫
(5) 少去:減少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
(6) 掩口:咳嗽、噴嚏,用手帕或肩袖掩口鼻



A+B型流感抗病原快速篩檢結果

若為陽性反應,健保有給付克流感抗病毒藥物,在流感症狀發生及早服用可緩和症狀,
降低重病及併發症之比例

若為陰性反應,有部份病患可能受到感染(假陰性檢測率約50%),因此建議具典型症狀或較嚴重症狀者,
可考慮至大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病毒培養、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