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玩展(以"游戲就是活力"為主題) 於9/24~9/27在海浜幕張隆重登場
沒錯!!各位真的沒看錯...就是這個日期啦!!
壓箱文壓的真是有點久了..金拍謝囉~



(圖:千葉幕張車站)

人山人海的情景在日本很多見唷!! (多到像蜂群般)
尤其是有展覽會時真的很恐怖
由此可知日本人對於展示會都是很積極參與的
消費能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強ㄚ
而這些人都是要前往國際展示場看展的喔~



看展之前先來去填飽肚子吧!!
這是一家位於JR京葉線海浜幕張駅前的墨西哥餐館
JERRY'S UNO←點此進入
很有氣氛...餐點價位算是平價
很可惜店家沒有區分吸菸區與非吸菸區 (空間較小沒法區分...敗筆)
吃飯中聞到煙味感覺還蠻差的
不過肚子餓了先填飽肚子才是重點




左圖是我點的套餐タコス&チキンコンボセット 980円
(墨西哥雞肉捲皮Q味美/薯條就soso/烤雞腿呢鮮嫩多汁好想再吃一隻)

右圖是我家老爺子點的餐點(忘記名稱與價格了..不過比我的便宜一些些)
原本他也是想跟我吃一樣的...後來想嘗試不一樣的就點這個嚕
我還是覺得我的餐點看起比較好吃說..呵呵~吃飽喝足了趕緊到展示場一探究竟




展場資訊←點此進入

千葉海浜幕張國際展示場非常無敵之大
光是從車站走到售票路口就有一大段距離
所有東京大型展示會都是在這裡舉辦



展期前兩天為業者日僅開放相關業者與媒體參觀
後兩天為一般日開放一般參觀者購票入場
一張門票1200日圓 (
匯率換算←點此進入)
購票進入會場前要先通過安檢才能進入...也因此大排長龍呢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是必要的檢視
畢竟大型展示會是不容許一點點的疏失





好不容易進入會場
先來張SHOW GIRL圖吧!!
好可惜對焦沒對好模糊了
這位咩咩還蠻漂亮的唷!!





會場內青年/中年男子居多
可見得男生對於電玩還是較具忠誠度
我呢???應老爺要求就跟著去囉
其實我對於電玩一點都沒有概念...噗~
只知道電玩種類真是多到不行ㄟ

由於此展覽為舉世有名的大型電玩展
所有廠商都會卯足全力將最新的遊戲呈現給每位參觀者




這個呢...造型很特別
我想應該是什麼古代人物電玩的遊戲吧!!




知道這些人是在排什麼嗎?
都是要體驗遊戲的啦!!而且每一個區域都要等好久
即使想要體驗一下...看到這麼多人只好打消念頭ㄌ



再來幾張美女圖...還是SHOW GIRL比較吸引我..呵呵
右邊的那位看起來感覺有點像外勞說..不太像是日本國的人
那些SHOW GIRL的腰還真是腰瘦ㄋㄟ...讓人看了都好羨慕唷!!





整個會場依照遊戲類型設置各種不同主題的展區
有「一般展示」、「遊戲學校區」、「兒童區」、「商業解決方案區」
與新設置的「進階手機與PC區」
以及販賣遊戲商品的「販售區」
還有供Cosplayer活動拍照的「Cosplay 專區」




這些圖片就是在Cosplay專區所拍攝的
每個人扮演自己所喜歡的角色活絡會場的氣氛
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電玩人物造型
圍觀/拍攝群眾也是多到沒話說
挺佩服他們穿著的勇氣...換作是我會覺得超怪的
而且會認為受到異樣眼光看待
或許是國家文化的大不同...在這裡是非常的普遍

*********************************************

Cosplay

コスプレ或Cosplay是Costume play的和製英語簡稱,中文一般稱之為「角色扮演」
Cosplay是一種次文化活動,裝扮者被稱為コスプレイヤー (Cosplayer,可簡稱レイヤー)

定義
指愛好ACG、電影、漫畫、動畫、影集或偶像團體的人,刻意穿著自費製作的類似服飾
加上道具的配搭,化妝造型、身體語言等等來模仿角色的外觀與演出
以扮演成一個自己喜愛的角色
最初是作為同人誌販售會各同好會等場合上活躍氣氛的一種即興節目
後來狂熱者激增,漸漸出現了專門為Cosplay舉行的活動


歷史沿革(日本)角色扮演的起源

所謂角色扮演,起源自1970年代後半的Comic Market活動中
參加者打扮成當時流行的動畫角色的模樣前來會場
而這行為雖然也被指為是在仿效美國所舉辦的SF大會
一部分參加者扮裝成星艦迷航記(Star Trek)等作品中登場人物前來參展
不過在這之後Comic Market以外的同人誌販售會
以及日本國內的SF大會也相繼出現了仿效的人
角色扮演也因此漸次拓展.....

- 其意摘自網路知識 -

*********************************************

觀展後深感創作電玩的人...思維無所能敵
3D虛擬動畫也是維妙維肖
彷彿寫實現實生活裡的情境
雖說電玩種類繁多...卻還是不斷吸引著民眾
我想這就是創新再創新的結果...太具有真實性了
看來電玩在這新世紀裡擄獲不少男人心



最後拍張到此一展嚕^_^

相片連結】←要看更多圖片請點此進入


覺得還不錯就請不要吝嗇的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葉 幕張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