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球在台灣隨處都可買到
尤其在各大大小小夜市絕對少不了
但身處異鄉的我們要吃到就不容易
凡事都得要自己動手做
才能滿足自己的口慾

不過大多數小朋友都不愛吃地瓜ㄟ
我家的寶貝也不例外
所以只好想辦法做一些讓小朋友能夠接受的點心出來
為的就是不要讓孩子挑食啦!!

前幾天買了幾條地瓜回家都未動工
今個兒就做個地瓜球來吃吃吧!!
做法相當的簡單...每個人都可以輕易上手唷
實驗證明:直接給小朋友食用地瓜...孩子反倒是不能接受
做成地瓜球比較香甜可口
卻是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算是達到我的目的啦~

此外或許有人會問我...吃起來Q不Q呢???
 我只能說有Q...但跟市售的還是有一點點差別
因為我作的是地瓜球而不是QQ球喔
外面賣的...製作材料跟我也不一樣...當然會有所差異在
不過兩者都好吃嚕~~~



材料:地瓜泥150g、地瓜粉40g (細粒為佳)、砂糖1~2大匙



1. 平底鍋內置放鐵架加水煮沸後熄火,擺入待蒸的生地瓜片,蓋上鍋蓋以中小火蒸30min左右



2. 蒸熟的地瓜加入砂糖拌勻成泥狀,再加入地瓜粉揉至糰狀 (家中地瓜粉為粗顆粒..所以會有一點一點的現象)

3. 將糰狀的地瓜泥分成等份,並搓成丸子狀備用



4. 起油鍋,待油燒熱至110℃後,將丸子放入鍋中以小火油炸, 邊炸邊用杓子翻動

5. 丸子浮出油面後用杓子輕壓表面使地瓜球膨脹,表面呈現金黃色後開大火逼油→撈起瀝乾即可



自己動手作也有好吃的地瓜球
趁熱吃更是一級棒呢




地瓜不但可以預防便秘還能清除宿便...好處多多喔!
地瓜含有豐富抗氧化的維他命C、β胡蘿蔔素、及足足超過糙米2倍的維他命E,更有40%以上的纖維,
可以預防便祕、排宿便。而地瓜中的白色汁液(黏液蛋白),則具有降膽固醇、降血脂功效。

減少皮下脂肪
地瓜所含的黏液蛋白,屬於膠原和黏液多糖類物質,既能維持血管壁的彈性,
防止動脈血管硬化,還能促進膽固醇的排泄,減少皮下脂肪!

健胃整腸清宿便
地瓜的膳食纖維佔40%,並有完整、豐富的氨基酸,可以清理腸胃,治療便祕、排除宿便。

改善酸性體質
酸性體質容易讓身體產生病變,而地瓜屬於鹼性食品,可以中和體內的酸性喔!

防癌、抗衰老
地瓜中的去氫表雄酮(DHEA),經美國實驗發現,對小鼠的乳癌、結腸癌有防治效果,
地瓜中有類似女性荷爾蒙的物質,對保持皮膚細膩、延緩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潤滑抗炎作用
地瓜的黏液蛋白還能保護呼吸道、消化道、關節腔和漿膜腔,具有很好的潤滑、抗炎作用,可預防關節炎、風溼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