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各位是否還記得前些日子
我所po出的隅田川花火大會那篇文章
有提到"夏日浴衣"是我很喜歡的日本服裝
浴衣是一種較為輕便的和服
顧名思義...浴衣是與沐浴有關的衣著
在日式旅館中浴衣是泡過溫泉或沐浴後常見的服飾
浴衣亦常見於日本夏季期間各地祭禮、節日及花火大會中
然而每回外出時若有看見日本女性穿著正統和服或浴衣
我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真的是太美了

有好幾次我跟老爺閒聊提到很喜歡這種日本服裝
不知道他是木訥呢?還是假裝沒聽見啊
就是沒有任何動作與回應...噗~
真讓我感到@#$%...沒辦法對日本傳統服飾就是特別的著迷
就因為獨特的剪裁搭配下...可以襯托出女性的美麗氣質
真的是愛鼠啦!!!





好吧!!既然沒辦法穿上真正的浴衣
那就用手作來替自己圓夢囉!!
過過乾癮也是不錯啦~
製作過程中意外插曲不斷
因為花色的關係要不斷的換珠
然而就是再換珠時不小心穿錯一個啦!!
怎麼辦咧...就是拆呀!!
礙於我的龜毛個性絕對不允許將錯就錯的
這個錯誤我居然犯了兩次
原本不需花費太久的時間就可完成
結果.....只能說自己在製作時心飛到哪去啦!!
不會在幻想自己穿著浴衣吧!! 呵呵...

另外一個事件就是
我家豬寶貝每次都會跟我湊一腳串珠珠
(難道要承接我的衣缽...麥啦!!當興趣還可以)
心裡才剛想著珠珠會不會被寶貝弄倒..而有不安的感覺
沒想到意外就來了...寶貝把我的2m珠子給打翻啦
當下我只能用傻眼來形容
因為盒子裡裝著18種不同顏色珠珠...打翻後就混色啦!!
會串珠的都知道混珠之後很麻煩..就是要分珠
大珠子好區分..小珠真叫人欲哭無淚呀!!
那時真想直接拿吸塵器吸一吸比較快速解決問題
但是並沒有這麼做..這些都是錢錢買的日本珠啊..也要仟把塊呢
當下我說話口氣比較大聲
寶貝也知做錯事ㄌ居然給我嚎啕大哭
邊哭邊說珠珠倒了...
我也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但就是讓我很無言
因為跟她說過不要在那動來動去等一下會打翻..就是講不聽...噗~
最後我們一起撿完珠子(還未區分..要再找時間分珠)
寶貝也跑來找我惜惜...而我也跟她說媽咪不是要這麼大聲跟妳說話
接著我倆就又玩開啦!! 似乎沒發生事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