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寶貝Joanna

話說今個兒傍晚外婆帶著
Joanna去逛夜市

在坐旋轉小火車時旁邊有位差不多2歲左右大的小朋友


莫名其妙的就動手捏Joanna的背部..甚至還扭轉 (外婆親眼目睹)

加上Joanna穿的是露背裝所以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捏痕

此時外婆很客氣的跟那位咩咩說妳不可以這樣子動手捏人或打人唷

咩咩的媽媽聽到了就把她的孩子抱走坐到另一邊去

外婆也想說算ㄌ不去計較就看看Joanna背部有沒有怎樣

好死不死那位媽媽居然說我的小孩還小不懂事捏一下有什麼關係

外婆聽到火大ㄌ..什麼叫做年紀小打人沒關係

做父母的本來就該教導孩子哪些可以哪些不可以

而不是因為年紀小就放任她胡作非為吧!!

更何況妳連一聲道歉都沒有還說那些話怎叫人聽了不會火大

理虧的人說話還比人大聲甚至叫妳弟弟來對嗆

我想依外婆的個性絕對不會這樣就算ㄌ (井水不犯河水..只要越界很抱歉囉!!那妳就準備倒大楣ㄌ)

就三人吵得很兇連做生意的老闆都來勸說

外婆不會因為人多勢眾而畏懼 (畢竟我們站得住腳)

最後那個女人叫她弟弟回去又把她爸爸媽媽妹妹叫來

我聽到差點沒昏倒ㄟ吼~是妳不對還撂了一堆人來

所幸那女人的母親還識大體..跟她說別這樣子傷和氣..最後才平息這場爭吵





說真的這起事件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但由此可知的是部份現代人的無知造就親子教育的失敗

尤其是做為家長的~本當以身示教

而不是去遷就一堆理由與藉口

小孩子不分年紀大小在對與錯之間父母就應該在生活中做指正及勸導

而不是放任小孩替自己找了一堆藉口這樣不是更顯示出妳的愚昧嗎?

自己都欠人教了以後要如何管教自己的子女呢?

雖然說每個家長都基於保護自己的子女狀態下但也不可如此是非不分吧!!

很不想用太過於嚴厲的話語批評妳 (妳是沒家教嗎? 這樣蠻傷人的況且妳的母親還挺明理)

我想妳也為人母了將心比心啦!!也該有所成長ㄌ

不要讓人覺得妳是個無知的母親…..況且一句"對不起"沒有這麼難以啟齒

如果連這一句話都難以說出..我想妳的做人處事應該蠻失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